中国建筑陶瓷市场步入成熟期 马可波罗摘下十强企业桂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建筑陶瓷市场步入成熟期 马可波罗摘下十强企业桂冠

提要:建筑陶瓷属于传统产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建筑陶瓷产品的生产技术和消费水平不断提升。

  建筑陶瓷属于传统产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建筑陶瓷产品的生产技术和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由于我国在原材料、生产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近年来,我国建筑陶瓷行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根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年鉴(建筑陶瓷·卫生洁具2020)》统计,2020年全国陶瓷砖总产量84.74亿平方米,相对2019年82.25亿平方米的产量增长3.03%。根据《世界陶瓷与评论》(CeramicWorldReview)的统计数据,2020年,全球瓷砖产量160.93亿平方米。其中,亚洲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4.0%,欧洲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11.6%,中美洲产量占世界瓷砖产量的6.8%。

  从国内代表性企业之一马可波罗,国内最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产品涵盖抛釉砖、抛光砖、仿古砖、瓷片、岩板、岗岩和文化陶瓷等所有品类,现已开发出产品花色超万种,是行业内产品品类最全的公司之一。公司精准洞悉市场需求和国际潮流,每年推出数百款新产品供应市场,引领行业。其先后获得中国建筑陶瓷制造业十强企业、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中国建材行业百强、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东莞市政府质量奖、科技进步市长奖、陶瓷行业创新杰出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

  截至2021年末,马可波罗共有6122家销售终端,超过1000平方米的店面有213个,多数位于当地城市核心商圈。公司拥有立体化营销网络,产品远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重视整装渠道建设,与全国主要城市的重点整装公司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稳定的合作伙伴。工程渠道方面,马可波罗瓷砖是万科保利中海等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品牌,产品先后入驻奥运场馆、世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等大国工程及北京中国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广州西塔等众多地标建筑。根据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马可波罗瓷砖以21%的首选率,连续八年荣获建陶品牌供应商排名第一的殊荣。

  而在制造端,在双碳、双控政策目标下,建陶行业往低碳环保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推进绿色制造、研发绿色产品、优化能源结构、合理布局产能等正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从而加剧了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能源、资源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靠拢,深耕品牌建设的企业对技术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持续加大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比重,增强企业发展内在动力,进一步推动行业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类似于马可波罗这样瓷砖行业龙头在绿色升级改造的大趋势中显然会更占优势也更具领军作用。ccc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可波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可波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