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积极融入成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观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宜宾积极融入成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观察

提要:近年来,宜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宜宾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行业排头兵”为目标,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便捷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在川渝两地信息共享、互认互贷、联动治理违规提取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平台实现重庆宜宾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和贷款结清证明无纸化服务,并在川渝一体化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全生命周期数字服务政务创新上取得突破,重庆、宜宾两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实现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近年来,宜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宜宾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行业排头兵”为目标,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便捷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在川渝两地信息共享、互认互贷、联动治理违规提取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平台实现重庆宜宾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和贷款结清证明无纸化服务,并在川渝一体化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全生命周期数字服务政务创新上取得突破,重庆、宜宾两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实现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坚持党建领航,凝聚一体化发展共识。宜宾中心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切实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的深入参与者、有力推动者、积极贡献者。

  宜宾中心既强化统筹协调又落实责任分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明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分管领导、承办科室,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实施意见》《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建立了《宜宾中心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工作台账》《重庆宜宾公积金一体化合作工作台账》等,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细化任务,硬化措施,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

  坚持党建搭桥,深化一体化发展合作。宜宾中心采取“线上议”+“线下访”的方式,建立健全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联络机制,搭建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协同创新的桥梁纽带,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宜宾中心先后选派党员干部到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反复研究,两中心共同拟定并签署了《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重庆宜宾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坚持党建融合,共享一体化发展成果。宜宾中心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建引领惠民安居行动,在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互认互贷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回应渝宜两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宜宾中心分别设置了“川渝通办”业务线下窗口、线上专区12个,正常退休提取、提前还清贷款等8项业务可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截至2022年4月底,宜宾中心办理渝宜两地“川渝通办”业务535笔,其中互认互贷129笔、资金4048.2万元,提供缴存证明79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公积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积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