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期货价格再创新高4781,防水行业涨价潮来了,30多家防企发布涨价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沥青期货价格再创新高4781,防水行业涨价潮来了,30多家防企发布涨价函!

提要:最近几个月,国际油价一直都在高位运行,布伦特原油在3月冲上139美元大关之后,也一度回落到100美元以下,但是在4月之后,他忽忽悠悠又起来了,如今再次突破了120美元。这个油价确实让全球的投资者大跌眼镜,这几年的波动实在是太大了,你很难想象,在2020年4月,也就是仅仅两年之前,它的价格还不到16美元,2年时间,涨了8倍。

国际油价一直都在高位运行

  最近几个月,国际油价一直都在高位运行,布伦特原油在3月冲上139美元大关之后,也一度回落到100美元以下,但是在4月之后,他忽忽悠悠又起来了,如今再次突破了120美元。这个油价确实让全球的投资者大跌眼镜,这几年的波动实在是太大了,你很难想象,在2020年4月,也就是仅仅两年之前,它的价格还不到16美元,2年时间,涨了8倍。

  油价高企,会严重影响经济通胀水平,油价是所有能源的基础,如果油价上涨,其他的能源和原材料就都会跟着上涨,与此同时,制造业成本上升,物流成本大涨,最后产成品价格也大幅上涨,生活成本也跟着涨,所以原油贯穿着整个产业链始终,原油一涨,也就意味着通胀就很难降下来了。

沥青期货价格又创新高4781

  2022年5月30日,沥青期货价格4733创出历史新高,突破2013年4658的最高价。今日,沥青期货价格最高4781,又刷出新的价格高度,目前盘中涨幅达2.41%,价格为4765。沥青是防水材料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沥青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导致防水企业成本不断提升,利润空间也是越来越小。目前看防水行业这次的涨价潮真的来了!

 南华期货:原油看涨 沥青多头趋势延续

  上周沥青继续去库,去库幅度较上周略有走弱,推算周度表需小幅回落,随着梅雨季节来临,叠加终端消费对当前高价沥青的观望抵触情绪,沥青成交略微走弱,但当前依然处于库存偏紧,供应不足的格局中。而上周沥青裂解和综合加工利润继续走弱,目前均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以下,而炼厂利润依然处于亏损区间。

  在当前沥青短暂的需求淡季下,叠加尚未恢复的国内成品油需求,预计估值端短期继续处于偏低的水平,产量较上周环比亦继续走低。大体上我们对未来沥青库存依然维持去库的判断,主要原因依然是基于未来供给侧的复苏弹性或弱于需求端的复苏弹性而形成的持续供需错配。未来成品油消费的复苏力度相对有限,限制国内炼厂综合加工利润的修复。而一个月后随着雨季的结束沥青需求端的潜在增量依然看好。节奏上要注意当前雨季消费淡季下,高价沥青对终端的吸引力并不高,目前主要的购买主力依然以贸易商为主。

防水行业迎来涨价潮

  由于沥青不断上涨,防水行业迎来一波涨价潮,北新防水、雨中情防水、科顺防水、建国伟业、蓝海防水、雨中缘防水、宁夏银珠蓝箭、云南欣城、杭州金屋、金狮盾、海立德、中通、上海豫宏、山东朗盛、山东鑫达鲁鑫、科雨防水、吉百利、北京朗坤、山东朗行、河北京石防水、展新防水、南通睿睿、卓邦名达、强华、正宇、华龙防水等企业近期发布涨价通知函。

  雨中缘防水

  6月3日雨中缘防水发布涨价函,由于原材料大幅上涨决定于6月20日进行全系产品价格上调10%——2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沥青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沥青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