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风口 5月这三家建材企业推跨界新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抓住新风口 5月这三家建材企业推跨界新品

提要:当零售和工程渠道在缓慢复苏时,部分建材企业在坚持主业之外另辟新路,紧抓消费风口,大力发展跨界经营,谋求新的业绩增长点,在5月份纷纷推出全新跨界产品。与茅台跨界卖冰淇淋制造噱头强化品牌力不一样,建材企业的跨界显得更加务实且回报丰厚。

  5月30日,装饰行业龙头广田集团受恒 大债务危机影响被申请破产重整。房企暴雷,产业链遭殃,有媒体统计,从2021年年报中的坏账数据显示,仅24家供应链企业的坏账题计就高达93.45亿元。

  也不是没有好消息,5月以来,从央行降准到下调贷款利率,拿地付款模式放松到限购松绑,各种利好不断,5月29日,上海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内容多达50条,包括缩短开发流程时间,允许延期或分期缴付土地款,合理确定住宅起始价,降低商办自持比例等内容。

  当零售和工程渠道在缓慢复苏时,部分建材企业在坚持主业之外另辟新路,紧抓消费风口,大力发展跨界经营,谋求新的业绩增长点,在5月份纷纷推出全新跨界产品。与茅台跨界卖冰淇淋制造噱头强化品牌力不一样,建材企业的跨界显得更加务实且回报丰厚。

江山欧派:移动核酸采样站

  5月29日,经济观察报发表名为《抢滩核酸亭:一场非常态的爆火》的报道,今年5月份,在国家卫健委的呼吁下,各地政府纷纷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造15分钟核酸采样圈,移动核酸采样站等设备需求量巨大。报道称,据粗略估算,以2000居住人口配一个核酸采样站计算,全国一二线城市就需要25万个核酸采样站,一个基本标准的核酸采样亭零售价格在4万左右,跟2020年的口罩生意一样,这是一个突发商机的100亿市场,各路公司纷纷跑步入场,其中也包括嗅觉敏锐的江山欧派。

  从5月中旬开始跨界研发、备货生产,积极参与政府招投标,到进入浙江政府采购入库品牌之一,再频繁接到政府订单数百工人加班生产,这是江山欧派在短短半个月完成的跨界佳绩。不仅如此,凭借数千名生产工人和数万代理商的生产销售网络,5月24日,江山欧派面向全国经销商举办线上产品推介招商会,正式面向全国推广健康小屋——移动核酸采样站产品。

集泰股份:动力电池有机硅发泡胶

  与紧抓突发商机不同的是,集泰股份站在了新能源汽车的风口上,5月22日,集泰股份研发中心有机硅应用研究室主任高新来博士在某电池行业论坛上,正式介绍公司重磅新品——集泰-有机硅发泡胶F6351,旨在解决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及防水防火等行业痛点。

  据研究表明,新能源汽车每减重10%,续航里程可提升5%-6%。因此,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是必然选择。同时,为保证新能源汽车的行驶安全,其动力电池必须保持绝佳的防水防尘效果,而易发热自燃是影响其安全使用的头等难题。

  针对两大行业痛点,集泰股份推出集泰-有机硅发泡胶F6351,它是一款多孔、低密度、可压缩的高分子弹性体产品,既具有有机硅的高弹性,又具有减震、缓冲等泡沫所具有的性能。另外,产品的阻燃等级达到V0级,能妥善解决电池防火和阻燃需求。围绕新产品,集泰提出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用胶解决方案,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三电系统(动力锂电池、电机、电控)、汽车电子零部件的导热、防水灌封等。事实上,早在2020年,集泰股份的电子胶产品已进入比亚迪等汽车制造商的供应体系。而近日再传喜讯,集泰股份成为了大运汽车的电池包导热材料供应商

民兴电缆:手机充电器及数据线

  作为用电安全专家,民兴电缆也盯上了手机充电领域,在快充趋势下,手机品牌厂商、第三方充电品牌厂商争相通过技术升级推行具有更大功率、更安全、更便携的快充产品。

  经过一年的研发准备,5月7日,民兴电缆一口气推出了8款充电器及数据线新品,民兴电缆总经理杨彦表示,进入全新的市场是一年多前企业基于产品多元化战略的考虑,拥有30多年在用电安全领域精耕细作的经验,民兴完全可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打造出的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的数码新品。比如在线材部分,民兴数据线全部采用了加粗的镀锡铜芯,传输速度更快、导电性能更好、抗氧化性能更优。目前八款全新产品已经在民兴天猫及京东旗舰店上架发售。

新浪地产
关键词:江山欧派  集泰股份  民兴电缆  

新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