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工匠:宋合斌——迈向梦想的彼岸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工匠:宋合斌——迈向梦想的彼岸

提要:“成为技术能手、专业人才,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夯实基础、勤学苦练就是迈向梦想的第一步。”

  为工恪守专业

  为师育人不倦

  为学孜孜以求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

  这位从业14年的“全国技术能手”

  宋合斌

  一起见证他的追“技”历程

  学无止境,行胜于言

  “质量,不止关乎作为‘手艺人’的口碑,更是我安身立命、不懈追求的根本。”早在14年前,刚刚踏入家装镶贴行业起,宋合斌便下定决心要倾注一生热爱去用心探究这门艺术。

  完成只是基础,又好又快才是关键。“入行至今,我所承接的项目,无论是施工现场的规整度、整洁度,还是从材料进场、基层处理,到铺平压紧、找平处理等每一施工步骤,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我都会竭尽所能地确保整体质量、美观度及呈现效果达到‘样板’水平。”

  “再小的活儿,也要认真干。”最初学习瓷砖镶贴之时,宋合斌就注意到,无论是基层清理还是铺贴找平,每一处细节都环环相扣,不可缺失,更不容忽视。以瓷砖留缝为例,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是否留缝以及如何留缝,都会直接影响使用寿命及实际效果,处理不当,更会引起瓷砖之间的相互挤压,造成釉裂、起拱、空鼓、脱落等问题。

  由于经验不足、方法不对,宋合斌在最初学习的时候也曾经历过失败。但在师傅和工友们的指导下,经过对不同瓷砖、环境、用料之间差异的仔细观察,以及对排砖、留缝等技艺的反复磨炼,宋合斌逐渐掌握了娴熟的铺贴技术,并于2019年的“能工巧匠·虹动中国”第七届雨虹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中脱颖而出,在大赛北方区晋级赛中荣获“金工匠”称号,并由此进入东方雨虹接受更为专业的技术指导,开启职业进阶之路。

  借助平台优势,宋合斌在实用专业技能和技术知识方面得到长足的进步,并一鼓作气于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六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一举夺魁。

  “干得好是基本,也是良心。要对得起良心,就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韧劲,去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如此才配得上‘工匠’二字。”

  “打铁还需自身硬”。远大的梦想需要用热爱驱动,更需要以专业、智慧和勤奋作为支撑落实深化。为继续深化专业本领,宋合斌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精钻施工的各种技术难点、要点,并以此提质增效,完善服务质量。凭借这股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宋合斌在2021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光时刻——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成为技术能手、专业人才,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夯实基础、勤学苦练就是迈向梦想的第一步。”

  同时,作为装饰装修培训讲师,宋合斌为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扩充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专业知识,在提升教学技能基本功的同时,结合职业特点及市场需求,丰富专项教学课程及教学方法,以此让更多学员能够结合自身需求选择专业对口的职业教育培训。

  学成于斯长于斯。“在这里,我亲身感受到梦想、初心与使命碰撞出灿烂的火花,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更多人看见工艺的美与力量。”关于未来,宋合斌还有许多规划与憧憬,但无疑每一项都与东方雨虹息息相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