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送审稿)及《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正式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送审稿)及《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正式召开

提要:5月27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送审稿)及《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线上召开。

  5月27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送审稿)及《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线上召开。

  会议特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分会执行秘书长何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富荣、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天全、中国林科院木材所研究员于文吉、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教授邓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首席专家吴晓松、中国林产工业公司教授钱小瑜、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刚、招采管理部总经理顾清参加会议,共同对《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以下简称“无醛标准”)和《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以下简称“石木塑标准”)进行专业的评审并出具意见。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石木塑(SPC石晶)地板采购标准》两大采购标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立项,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具体实践。为房企和消费者采购行业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有价值的参考,也将为行业的健康运行建立行业规范。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上午,《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首先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艳峰为会议主持人。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在致辞中针对《无醛添加木制品标准》制定的背景、前期筹备、标准启动会、编制初稿及意见处理阶段、送审阶段等阶段性内容及推进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回顾,并对与会专家、编制企业的参与表示感谢。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木制品行业生产和销售现状,多次组织开发商企业与木制品行业企业代表进行专题会议研讨,沟通相关市场采购现状、技术指标,同时借鉴了国内行业相关标准和工程采购实践经验,本标准/规范的编制对对现有木制品提出“无醛添加”的采购要求,建立符合消费者预期和房地产企业采购要求的质量控制体系降低木制品中甲醛释放量,促进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对开发商采购无醛添加相关木制品具有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致辞中表示,《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石木塑(SPC石晶)地板采购标准》两大采购标准,从采购视角来对应用端进行倡议和规范,也是对产品标准、技术标准的呼应。在整个标准编制过程中,参编企业非常支持,参与度很高,在新产品方面,很多房地产企业提出了自己的顾虑与建议。在编制过程中,克服疫情的困难到达上海、广西进行实地调研。编制组不断在倡议大家,把标准当作一个起点,因为我们认为,当前越是困难,就越要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当前房地产行业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房地产产品的高质量,离不开供应链的高质量。标准就是最好的标尺,是行事的依据和守则。未来,也会加大标准的推广、应用,让标准真的活起来、用起来。

主编单位汇报标准编制工作&审查组审查标准送审稿并出具审查意见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审查组专家由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天全、中国林科院木材所研究员于文吉、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教授邓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副司长首席专家吴晓松、中国林产工业公司教授钱小瑜、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刚、招采管理部总经理顾清组成,陈天全担任组长,于文吉为副组长。

  在审查前,主编单位代表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富荣对《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内容情况进行了汇报。审查组专家们也针对“无醛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讨论,提出相关建议与修改意见,保证标准实用性与可操作性,促进行业标准规范有效运行与发展。

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下午,《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办公室张艳峰为会议主持人。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对《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的制定背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石木塑(石晶SPC)地板因其甲醛及防火性能良好、花色多样、安装方便等优点,被国内外,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国家所广泛采用。国内的应用范围和应用场景也有所增多,包括商场、医院、办公楼、体育场馆等均有广泛应用。调研发现,石木塑地板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也存在着品质参差不齐、采购不规范和标准缺失的情况,亟需出台标准进行规范。为满足国内房地产业开发建设和设计单位对石木塑地板的选择和采购工作的标准化需要,编制石木塑(石晶SPC)地板相关采购标准是非常有必要的。

  《石木塑(石晶 SPC)地板采购标准》审查组专家由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天全、中国林科院木材所研究员于文吉、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教授邓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副司长首席专家吴晓松、中国林产工业公司教授钱小瑜、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刚、招采管理部总经理顾清组成,陈天全担任组长,于文吉为副组长。审查组专家们也针对“石木塑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讨论,提出相关建议与修改意见,保证标准实用性与可操作性,促进行业标准规范有效运行与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