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理、更科学、更可操作——《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完成二次调研_新浪地产网

更合理、更科学、更可操作——《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完成二次调研

提要:2020年4月14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推进《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暂定名)》制定工作,于线上举行《中国房地产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暂定名)》开发企业第二次在线调研论坛华南专场活动。

  后疫情时代,为了进一步高效规划行业、企业,给开发商提供更多可参考依据,2020年4月14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推进《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暂定名)》制定工作,于线上举行《中国房地产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暂定名)》开发企业第二次在线调研论坛华南专场活动。

  同时为更大范围的了解,开发商对《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暂定名)》的制定标准规划需求与意见,特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以及敏捷建筑、华侨城、中洲控股、佳兆业等房企招采精英参与第二次论坛调研,以行业发展为背景,讨论如何保证标准实用性与可操作性,以及促进行业标准规范有效运行与发展。

  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对房地产品质的要求,特别是对室内空气质量的要求会大大的提高,但目前报道消费者多反映表示精装修房住进去后,味道较大,而且数据显示精装修房返工率以及重装率较高方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对此说道,这都反映出产量质量不合格,同时反映出房企在采购产品时,因为款式、产品质量等原因,没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此建立行业标准是非常必要的,即有效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销售房子,也帮助了消费者放心购买、放心入住,最大程度满足大家要求,

  在《标准》研讨环节,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针对第一次调研会议进行总结,同时对标准现编制进度以及现阶段工作重点、相关要求以及验证、实验设计、筹建计划和样品募集等进行介绍。总结强调产品供应链的溯源、引入第三方评价、采购标差异化等房企重点关注问题,征求了房企的意见,为标准制定提供方向与建议。

  企业代表针对吴会长房企重点关注问题,对《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暂定名)》纷纷提出建议,会上,华侨城宜宾区域采购负责人于利军在讨论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标准制定,能得到专家的建议,从而减少甲醛的散发的气味,将其控制到感官接受范围内。佳兆业代表在针对产品质量检测方面表示,提出加强产品生产检测过程中进场前后部分的界定,避免后期各方面扯皮的现象发生等建议。其他企业代表人根据当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自身内部木制品采购标准方面要求与流程,从产品、管理、成本等角度阐述各自在无醛制品采购、实际需求中所遇到的问题,如无醛的产品问题、木制品采购流程质量把控标准验证方法、试样抽检计划的响应建议求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帮助标准进行更加严谨的制定。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暂定名)》的制定已于2019年年底启动,此次作为编制会议第二次调研论坛,未来将加快制定脚步,进一步倾听房地产企业声音,聚焦从产业源头到产品生产的绿色环保体系机制,为行业规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客观有效的解决方案,

  主编单位与编制组成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将进一步细化标准体系,完善标准,推动养无醛添加木制品体系构成,促进健康建筑产品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无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无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