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安:推行“交房即交证” 购房最高可享1万元补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西融安:推行“交房即交证” 购房最高可享1万元补贴

提要:5月25日,广西融安县住建局发文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对策,建议在引入房企时,应考虑选择科技和财力强大的企业到该县从事房地产开发,一是可提升楼盘的品质吸引潜在客户,二是尽最大可能实现项目按计划完成建设和交付。

  5月25日,广西融安县住建局发文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对策,建议在引入房企时,应考虑选择科技和财力强大的企业到该县从事房地产开发,一是可提升楼盘的品质吸引潜在客户,二是尽最大可能实现项目按计划完成建设和交付。

  鉴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现状,为提振市场信心,参照柳州市、玉林市等地做法,该县出台了《关于推进2022年融安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主要在以下方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1.对重点项目实行报建报监缺项办理。总结本县翰林院和商贸城办理“交房即交证”的办证经验,在所有房开项目推行“交房即交证”,解决购房群众办证时间长、办证难的问题;

  2.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

  3.实行购房支持,一是购房补贴,对在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以签订商品房购房合同并且完成备案的时间为准)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商业)的购房者,实行先缴纳契税后补贴政策。政策性住房(包括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购代建”的农民安置住房、集资房、棚户区改造房、其他政策性优惠条件性质房)以及二手房不享受补贴。购房补贴按照所购房屋面积进行补贴,即90㎡以下(含90㎡)的补贴6000元/套,90㎡以上补贴10000元/套;二是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位;

  4.对于房屋拆迁安置户鼓励实行住房置换安置,安置房从政府房源平台选取;

  5.按照当前政策的上限予以购房群众政策支持并提高办理效率;

  6.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7.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支持。

  据介绍,目前该县已取得预售证但尚未销售的住宅有33.95万㎡,非住宅有17.85万㎡;已出售的土地尚未取得预售证的库存量超过100万㎡;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库存量,预计去库存周期需要两年;已出售土地的库存量,按照规划建设商品房面积估算,预计去库存周期需要五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