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房价点评:市场信心仍处筑底回升阶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4月房价点评:市场信心仍处筑底回升阶段

提要: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从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最新房价来看,从政策面到市场面的传导还在持续,4月房地产市场总体面还未呈现全面复苏态势,不少城市房价下行的压力持续存在,市场信心依然处于筑底回升阶段

  “在4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导下,5月调控放松的节奏明显加快,放松的城市数据不断增多,加之房贷利率政策的调控,预计后续市场总体热度会进一步提升,政策效力的体现预计在6月会比较明显。”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从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最新房价来看,从政策面到市场面的传导还在持续,4月房地产市场总体面还未呈现全面复苏态势,不少城市房价下行的压力持续存在,市场信心依然处于筑底回升阶段。

  具体来看:

  1.一线城市:“领头羊”持续复苏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一线城市的市场来看,复苏的力度相对较大,尤其是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0.7%,二手房环比上涨0.6%,热度提升明显。深圳和广州二手房也都有0.5%的上涨。上海受疫情影响,市场效果基本处于暂停状态。一线城市是本轮是市场复苏的“领头羊”,自去年房贷政策适度调整后,市场就已提前进入到复苏阶段,北京则是在今的年前几月表现更为明显。预计后续市场提升的效果会持续显现,但受大环境影响,预计后续不太会出现整体市场过热状态,但部分区域和板块的热度过快提升依然值得关注。

  2.二线城市分化持续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本身的基本面存在一定差异,因而在调控放松的大背景下市场反应的节奏和力度也会出现分化,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哈尔滨等北方城市依然上涨乏力,而长沙、海口、成都、西安等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已现增长,尤其是成都的一、二手房价环比都呈现明显增长,表明市场复苏的节奏在进一步加快。值得关注的是杭州,一、二手房价环比都现增长,5月又出台了力度较大的限购放松政策,预计后续市场反弹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3.三四线城市压力依然存在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从目前调控放松的力度来看,三四线城市明显更大,无论是取消限购、降低首付还是公积金政策调控都有涉及,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依然难言乐观,一、二手房房价下行的压力明显偏大,预计后续还将会出台更多政策以拉动市场,但部分基本面不良的城市进入一段房价下行期可能无法避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4月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4月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