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业榜样 | 安全“守护人”段大庆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致敬伟业榜样 | 安全“守护人”段大庆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提要:2022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伟业铝材有限公司安全培训师段大庆,就是这样其中一名坚守在生产背后的安全“守护人”。

  安全,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

  而是铁肩上的一份沉甸甸责任。

  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

  在安全的背后,是安全“守护人”的坚守,

  奔波穿行在生产一线,消除每一处隐患。

  2022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伟业铝材有限公司安全培训师段大庆,就是这样其中一名坚守在生产背后的安全“守护人”。

  2022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段大庆

  江苏伟业铝材有限公司安全培训师

  段大庆,作为中共预备党员,一直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员靠拢学习。先后荣获公司2020年度“优秀员工”、2021年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其申报的案例在新沂市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中被评为二等奖,论文入选《2021年中国铝加工技术高峰论坛暨广东铝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论文评选活动等等。

  专注安全生产

  做好安全守护人

  安全教育培训是安全生产的基础。针对公司工种多、员工受教育程度不一、风险差异大的特点,段大庆主动参加安培中心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使得自己拥有足够的专业技能、知识储备,同时深入各部门车间,熟悉操作流程,积累了大量的现场作业经验,对各部门车间做出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培训。

  段大庆表示,在日常工作中,我在网上收集一些与公司相适应的培训材料,制作成培训的视频、图片,以及公众号转发给员工。对他们进行一个安全的宣传和培训。在理论培训的同时,我组织一些活动,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消防技能比武及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实际操作中锻炼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锻炼应急管理队伍,从而减少事故发生。

  多年来,凭借自己刻苦专研、勤奋好学的求知欲、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在岗位上努力付出,以突出的业绩和强烈的责任心,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肯定。

  无惧考验

  杰出表现

  在本职安全培训工作之外,段大庆更是党员志愿者的一员,日常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公益活动,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惧考验,发挥伟业人的奉献精神,无论在公司还是社会上都有着杰出表现。

  疫情面前,段大庆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同心抗疫,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作为一名向共产党看齐的中共预备党员、一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段大庆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专注安全培训,更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目标,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劳动最光荣

  致敬每个劳动者

  从1992年开始到现在,

  伟业三十年的故事,

  是伟业人辛勤汗水浇灌的硕果。

  是每一位兢兢业业、勇于担当的劳动者

  无惧考验,杰出表现的缩影。

  未来,伟业的故事将从伟业人的双手延伸。

  致敬勤劳与智慧,致敬伟业的三十载奋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