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中,拟补贴10万元!武汉小区加装电梯又有新的政策即将出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公示中,拟补贴10万元!武汉小区加装电梯又有新的政策即将出台

提要: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公示(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为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政策机制,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加快增设电梯速度。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公示(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为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政策机制,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加快增设电梯速度。

  【适用范围】

  适用于武汉市已建成投入使用、未列入房屋征收计划,且未安装电梯的4层及以上(不含地下室)合法住宅类建筑增设电梯工作。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应当遵循业主自愿、社区主导、政府扶持、多方协同的原则;实行基层自治、高效便民、联合审查、依法监管的工作机制。经本单元房屋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可以申请增设电梯。

  【增设电梯的资金筹集】

  资金筹集方式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所需费用按照实施主体自行协商确定的比例共同出资。实施主体可以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个人实际出资的电梯建设费用。鼓励各社会组织通过捐赠、资助、技术服务等方式参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财政补贴资金

  增设电梯完成安装且办理竣工验收登记手续并投入使用后,可以申请领取补贴。非由行政机关或者企事业单位管理的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按照每部电梯1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的50%可以用于实施主体实际出资的电梯建设费用,其余资金用于增设电梯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贴资金由市区财政分别承担50%。

  其他各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贴资金由同级财政全额承担。

  补贴资金的拨付与领取

  财政补贴资金的拨付和管理使用程序由武汉市财政局会同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另行制定。

  文件还要求,各区进一步摸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底数,建立项目储备库;

  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统筹纳入本辖区老旧小区成片改造计划;

  可以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同步开展增设电梯的整体方案设计与审查,征询业主增设电梯意愿。

  在业主意愿达成一致的基础上,委托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单位一并进行增设电梯;

  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发挥“红色物业”引领作用,加强电梯后续管理维护,形成长效治理格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