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建设,这款瓷砖为什么能成为防滑“砖”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支援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建设,这款瓷砖为什么能成为防滑“砖”家?

提要:近日,宏宇陶瓷紧急支援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建设,第一阶段供应的24000㎡安全防滑砖已全数交付的消息刷屏行业。

  近日,宏宇陶瓷紧急支援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建设,第一阶段供应的24000㎡安全防滑砖已全数交付的消息刷屏行业。

  △行业媒体报道

  宏宇陶瓷的品牌和生产实力再次得到行业认可的同时,一款宝藏产品——“宏宇安全防滑砖”,也因为媒体的强势报道而受到行业关注。

  作为一项大型医疗建筑项目,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对于建材的要求非常高,而对瓷砖的安全性要求更是苛刻。宏宇究竟给出了什么解决方案,保障隔离患者的安全与生活质量?宏宇安全防滑砖究竟拥有什么独门“黑”科技,自推出之后就变成众多医疗、公共建筑的宠儿?本期工程百科,我们一起了解这位C位出道的安全“砖”家——宏宇安全防滑砖!

  △宏宇安全防滑砖

宏宇安全防滑砖

  ——  防滑等级达R11的安全“砖”家  ——

  说到瓷砖的防滑,不得不提到的是瓷砖防滑性能测试。而宏宇的防滑测试,采用的则是比国标更为严苛的德国工业标准DIN51130-2014:

  △DIN 51130防滑性能测试

  测试前,瓷砖需安装在特定架子上,以每平米200ml的用量在测试瓷砖表面喷洒指定机油。测试人员穿上特定工作鞋,以规定速度走动,并逐渐增加坡度值,直到测试人员滑倒或感到脚底不适的那一刻为测试结果,并按照标准评定防滑等级:

  从防滑性能测试结果中可知,宏宇安全防滑砖在油法(污染物为机油)测试中,修正后的平均临界角达26.7°,对应防滑级达到R11级,已达到食品生产车间、中心厨房、实验室等特殊空间的防滑标准,其测试结果在行业同功能产品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专利防滑釉面设计

  ——  获住建部“国际先进水平”认定  ——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和老龄化社会的逐步到来,住宅、公共空间、适老化建筑的安全问题也逐渐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宏宇一直非常重视产品使用安全方面的研发。早在2015年,宏宇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引领行业的科技创新水平,成为《陶瓷砖防滑性等级评价指南》和《防滑陶瓷砖》两个国家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并投资数百万设立“耐磨防滑陶瓷地面砖”的研究专项,专注于防滑瓷砖产品的研发。

  △宏宇陶瓷“耐磨防滑陶瓷地面砖”科技成果评估会

  △发明专利证书

  2017年9月,宏宇“耐磨防滑陶瓷地面砖”项目成果获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先进水平”认定,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背靠宏宇集团高精尖科研团队,宏宇战略工程事业部对“耐磨防滑陶瓷地面砖”多年技术成果进行升级与迭代,推出新一代“宏宇安全防滑砖”产品,为后疫情时代的医疗、教育、住宅等功能性空间,提供更多安全、绿色与高效的解决方案。

  对比短时效的防滑剂,安全防滑砖的防滑釉面具有稳定、耐磨、不易挥发的特性,其强大的防滑效果永久有效。产品一经推出,就被广泛运用到医疗设施、住宅、公园等场所,成为后疫情时代重要的功能性瓷砖爆品。

  △应用案例:香港竹篙湾检疫中心、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建设(在建)、 天津宝坻新城大境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做安全健康绿色的产品。宏宇战略工程事业部一直坚持以技术和产品为桥梁,为居者打开更多绿色美好人居的空间场景。

  未来,宏宇战略工程事业部将继续贯彻极致的产品主义,以产品创新为驱动,继续深化绿色建材的开发与应用,助力美好生活再升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宏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宏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