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融资800亿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重庆融资800亿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提要: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近日签订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这两家银行将对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分别提供不低于400亿元的融资总量,利率可根据具体项目按照基准利率下浮。

  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近日签订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这两家银行将对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分别提供不低于400亿元的融资总量,利率可根据具体项目按照基准利率下浮。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重庆市近期出台了相关政策,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以盘活存量住房资源为主,重点在轨道站点、商业商务区、产业园区、学校和医院周边区域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十四五”期间,重庆市计划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目前已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5.2万套(间)。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还与6家企业签订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金融贷款合同,共计贷款金额约15亿元,涉及项目9个、房源约1万套。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重庆市将新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7.6万套(间),通过签订贷款和授信协议,强化政府、银行、企业合作,有利于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吸引人才创新创业,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