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积极应对变局,用数字化赋能降本增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永辉:积极应对变局,用数字化赋能降本增效

提要: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上,新浪地产采访了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辉,畅谈金牌厨柜如何探寻发展新模式,应对震荡局势。

  今年两会再次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保障群众住房需求。在一系列调整和深化之下,产业链上下一同探索新模式,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已成大势所趋。

  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辉,畅谈金牌厨柜如何探寻发展新模式,应对震荡局势。

       坚持评价标准 积极调整状态

       积极拥抱未来,这正是金牌厨柜选择应对震荡形势的姿态。

  金牌厨柜成立于1999年,秉持着为更多家庭定制高品质家居,让每个人体验回家的美好的企业使命,多年来一直专业从事整体厨柜及定制家居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整体服务,打造家居产品的全屋智能定制。

  当前地产行业正处于调整阶段,面对当下房地产市场的颠覆性变局,作为国内高端整体厨柜及定制家居的专业服务商,金牌厨柜选择积极拥抱未来。王永辉认为,在地产行业转型期出现震荡是正常的,没有必要去惊慌无措。至少在短期5到10年之内房地产支柱地位不会被取代,无论是就业还是经济都是是无可替代、无法撼动的。

  在当前行业困境之下,政策也开始吹来一阵阵暖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在持续的政策推动中,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回暖。

  对此,王永辉相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未来依然会是中国老百姓传统的消费核心的渠道,也是中国资金核心的去向。“正是由于金牌厨柜对行业有着深刻的认知,及时调整状态,因此从2021年5月份开始的黑天鹅状态到今天,我们对于应收账款的处理都非常得当,在房企出现危机时也幸免于难。”

  大宗产品是金牌厨柜的主营业务,王永辉也阐述了金牌在选择房企合作对象时坚持的评价标准:

  第一,房企定位,在品牌客户相匹配的项目上进行选择,对定位匹配度较低的项目战略性进行放弃。因此无论是在消费者的口碑之中,还是房地产住宅品质方面的诉求,金牌厨柜选择的客户都是匹配度高且较为优质的。

  第二,金牌是比较稳健型的企业,因此也会选择相对经营更良性、更稳健型的企业合作,评估的参考标准是该企业整个增长率没有波峰,没有脉冲式的阶段高增长,或者高下滑情况出现,是一路稳增长过来的,经营较为稳健的企业。

  第三,金牌厨柜更倾向于未来在规模、在资金安全、在资产结构更良性的企业共同发展,因为金牌厨柜是中小型的民营企业,承担不起太大的风险。

       数字化转型 赋能降本增效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自2008年起,连续十四年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且口碑卓越的房地产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2022年度500强首选测评将于三月底启动,在原材料涨价和相对成本要求竞争更激烈的大背景下,是哪些核心竞争优势使得多年来金牌厨柜一直在榜单占据前茅?

▲金牌厨柜连续9年蝉联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

  王永辉回答:是持续转型升级能力。“数字化是企业的必由之路,金牌厨柜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也花重金完成数字化转型,用数字技术赋能降本增效。”

▲金牌厨柜总部四期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线

  在过去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金牌已经建立起客户和工厂、端到端的服务体系。通过数字化转型打通底层业务和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构建数字化运营体系,打通这条高速通道,实现企业级业务变革。

  2020年,金牌厨柜则成立“数字营销中心”,与此同时,研发、供应链、企业运营数字化全面开启,服务好客户。“数字化公司的转型关乎公司前景,是发展问题;数字化营销的转型关乎公司命运,是生存问题。”

  连续9年荣获“房地产500首选厨柜”的金牌厨柜并不是单纯的2B品牌,无论是从产品的外观、功能、品质、性价比以及售后服务,金牌都希望能做到最优,给消费者最大的性价比。“正是有了C端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有了消费者对金牌强大的消费信心,对我们价值的牟定,才给了我们强大的信心继续做大做强。”

       顺应双碳趋势 担起企业责任

  两会期间双碳再次被频繁提起,节碳是中国作为碳排放大国无法避免的话题,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打造的方式。为了顺应双碳的主旋律,金牌厨柜作为工业制造企业也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金牌在2011年就开始投资一亿多用于提升坪效和人效,提高效率,同时也在准备光伏设备,包括原材料的节约,出材率的提高等一系列的动作,相信能够支持到国家大的政策的发展。

  作为行业领头企业,金牌厨柜坚持以客为先、品质第一为原则,坚定保持品质服务的经营的理念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发展科技创新理念,为厨柜行业起着引领示范作用。正如金牌厨柜的企业愿景“为更多家庭定制高品质家居,让每个人体验回家的美好”。未来金牌也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的降维优势,引领行业进入美好生活时代,持续赋能美好生活,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