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萨合莱刘松:科技创新成就绿色高质量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萨合莱刘松:科技创新成就绿色高质量发展

提要: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优采平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

亚萨合莱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域副总裁 刘松

  会上,亚萨合莱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域副总裁刘松带来以《科技创新成就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地产精英以及产业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叫刘松,来自亚萨合莱。很荣幸来到优采十周年的庆典现场,更加荣幸有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企业在创新、绿色发展方面的一些想法和做法。

  亚萨合莱是一家全球性提供安防解决方案的企业,1996年通过两家企业亚萨和合莱组建成立,到今年也只有短短28年的时间,但是在过去经过快速发展以及整合全世界各地资源,也迅速成为行业内头部企业。

  刚才丁博士还有张总都说了地产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坦率来说亚萨合莱作为深耕中国的企业,在1997进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性企业,我们也经历了很多重要的周期性调整。如何让企业长期发展,如何可持续发展,能够在这样大浪淘沙过程当中发展下来。

  可以说创新在亚萨合莱的企业基因里,通过优化组织、改善流程、关注产品在经营各环节进行创新。无论是锦上添花创新,还是颠覆型创新,对我们同等重要。只有关注这两个维度,无论是长期目标还是短期目标都可以达成。

  在过去2018年-2020年三年里,新产品占到我们2020年销售收入的25%,在2020年全球范围内研发费用投入折合人民币达到30亿,获得的各种各样专利超过了500项。在过去10年里四次上福布斯全球最具有创新力的企业,这都是我们持之以恒创新理念产生的成果。亚萨合莱生产的每一把智能锁,都可以以很便利的模块方式、很低成本接入不同家具产品。现在智能锁不仅仅是门锁概念,其实是智能家具里重要的一部分。在整个智能家居系统里面,指纹锁、智能锁不仅仅起简单安全功能,而是更多作为智能家居的IT确认,或者整个系统打开的作用。持之以恒在研发方面投入的努力能够转化成在整个细分市场上持续保持竞争力。

  另外一方面是关于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坦率说可持续发展始终是亚萨合莱重要的战略目标之一。在2010年我们第一次制定了“五年可持续发展规划”,每年也会发布可持续发展的年报,这实际上是对股东、对社会、在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上面的承诺,通过这样的流程、通过明确目标结合有效执行以及跟踪机制,确保兑现承诺。现在回头看2015-2016年这五年规划的时候,结果超出既定目标。过去一年内在2020年用水强度下降10%,集团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20%。

  在2021年初也制定了新的可持续发展五年规划,明确响应习主席国家号召,一个是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亚萨合莱承诺在不迟于2050年完成室内气体零排放,也就是碳中和。这是我们对所有股东、社会、上下游伙伴郑重的承诺。

  亚萨合莱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有很多标志性的项目。包括G20峰会会场项目、亚运会的项目等。中国作为集团非常重要的战略部署之一,有超过五千名员工和十几家生产基地,在住宅方面跟百强地产企业当中超过50家有不同维度的合作。住宅业务依然占整个业务的40%,其他领域无论是医疗、工业、仓储等也是占到很重要的权重。

  也有朋友会疑惑,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投入如何平衡短期效应和长期效应?我们坚信长久的创新一定会转化成强劲的生产力和生产效率,可持续发展一定能够得到长期的认可。越来越多地产公司已经不仅仅关注成果,而是更多关注产品本身。作为建筑材料企业,坚信建材、绿色建材一定会是绿色建筑的基础以及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坚信持续的做创新、持续的可持续发展一定会继续有助于保持企业竞争力。只有可持续的发展才会是健康、高质量的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亚萨合莱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萨合莱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