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林杨旭:智慧赋能 做美好生活的践行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立林杨旭:智慧赋能 做美好生活的践行者

提要:数字经济下,地产行业掀起数字化升级浪潮。基于不同场景需求,寻求智能化解决方案,是房企探索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伴随着全装修政策的相继落地,无论是满足安全需求的智能锁、楼宇对讲等单品,还是以场景为核心多设备互联的智能解决方案,在新建住宅渗透率正快速提升。当工程市场需求旺盛,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期间,新浪地产对话立林科技工程渠道运营总监杨旭,看这家行业佼佼者如何差异化突围。

  数字经济下,地产行业掀起数字化升级浪潮。基于不同场景需求,寻求智能化解决方案,是房企探索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伴随着全装修政策的相继落地,无论是满足安全需求的智能锁、楼宇对讲等单品,还是以场景为核心多设备互联的智能解决方案,在新建住宅渗透率正快速提升。当工程市场需求旺盛,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对话立林科技工程渠道运营总监杨旭,看这家行业佼佼者如何差异化突围。

  立林科技工程渠道运营总监杨旭

  深耕工程市场 满足多样化智能需求

  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智能场景已全面覆盖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房企对相关配套产品应用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在立林科技工程渠道运营总监杨旭看来,“从产品上来说,开始追求差异化和平台化。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开发商对科技公司、物业公司的重视,对项目、品牌的持续深耕,社区智能化也愈发成为开发商要重点关注和投入的领域,并纷纷推出了基于开发商管理基因的管理平台,与其平台进行对接成为不少开发商招标的必备条件;一方面不少开发商也对可视对讲、智能家居提出了一些符合其形象定位的要求,厂商在软硬件方面的定制能力也日益重要。”

  作为国内专业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设备及服务提供商,立林为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今年推出多种解决方案和配套单品,助力差异化场景应用落地。

  服务美好社区,“1+N解决方案”通过立林智慧社区综合运营管理平台,依据客户需求,定制相应的解决方案,满足新建小区、存量社区、公寓住所、保障性住房等场景需求。打造智慧人居,立林1+3+N全屋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以智慧家庭AI中心为核心,通过Zigbee、Wi-Fi、PLC三种通讯方式连接全屋智能设备,构建全屋智能生态。此外,单火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支持中国家庭的单火开关线路,无需砸墙,免布零线,实现轻松升级智慧家,解决智能家居后装难题。

  除了系统全面的解决方案之外,立林魔派系列超级终端、L09智能锁、NB-IoT管理型智能锁L11新品的推出,助力实现全场景智慧生活。杨旭表示,“与去年相比,立林加大了在智能门锁、智能家居方面的产品研发力度,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品体系,并在软件平台层面进行融合,例如推出了有社区基因的L09智能锁,满足工程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也紧跟政策动向,积极对接、服务老旧小区改造领域,承接了诸如锦州市三供一业、武铁三供一业、长治职工家属区等旧改项目;推出了模拟系统的数模转换产品,使得应用立林模拟系统的小区,在不更换室内分机的情况下使用数字主机产品、智慧社区云服务系统,极大节约了施工改造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探索社区智能化 打造五星级的家

  回顾2021年的房地产工程市场,经历了上半年高景气到下半年深度调整的转变,需求萎缩、信用崩塌,下游供应链企业深受影响。“这一年可谓是如履薄冰,一波三折,首先是上半年经历了行业整合,订单数量暴增,但成本和供应压力巨大,年中开始不断出现规模地产爆雷,对我们进行风险识别、商务谈判的能力要求日益提高。”

  尽管形势严峻,立林依然以战略客户为优先,积极与信誉良好的地产客户进行多方位合作,与万科、招商蛇口、国贸地产等十多家百强地产签订或续约了战略合作,贡献了近30%的销售额。在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智能家居和楼宇对讲首选供应商榜单中,立林遥遥领先,以高首选率在全国各区域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地位。

  与2020年相比,杨旭认为,“2021年主要的突破在于更新了开发商客户对立林的认知,让客户认识到立林不再是传统的楼宇对讲厂家,而是更加多元化、平台化,旗下的智能家居、智能门锁产品也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与海伦堡、绿地、时代、中建东孚等百强地产签订了智能家居战略,与中建东孚、众安集团签订了智能门锁战略合作。”

  “立林最大的优势是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与强大的研发能力相结合。”谈及立林逆势而行稳步发展的原因,杨旭总结,“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立林独特的直营销售模式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使得立林用户可以快速获得立林专业、深入的支持和服务,而研发的持续投入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选型,在重要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时也能够有良好的保障。”

  坚持“让人们生活在五星级的家”的理念,立林持续围绕社区智能化进行产品、平台及服务的不断拓展,打造美好生活环境。站在新起点,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立林也将迈入发展新征程。杨旭透露,“坚持自主研发,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以外,未来也会进一步提高精益生产能力,目前我们的制造基地已经布局了自动传输、机器人仓储、高精密SMT、各类机械手、各类专研的产测工装等设备;在经营模式上,我们也将更加贴近社区服务,通过在各个城市布局、开设立林智慧生活体验馆,立足立林可视对讲、智能家居的服务,拓展各类智能化、家装产品,实现‘全屋智能、家居整装、品牌直营’的商业模式,提高业主的生活品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立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立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