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商业竞争激烈,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冰火两重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丁祖昱:商业竞争激烈,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冰火两重天”

提要:12月31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12月31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丁祖昱在演讲中谈到,今年的商业亮点非常多,但是竞争依然激烈,传统消费的低迷与新兴消费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

  商业竞争激烈表现在大量2020年延期开业的项目今年都在抢开业,计划开业量和实际开业量远远超过预期,商业饱和现象在加剧。部分区域出现了商业饱和现象,上海、深圳等城市商业竞争相对激烈。

  传统消费低迷表现在传统餐饮市场压力非常大,大型商超非常冷,婴儿消费后继乏力等。

  而新兴消费方面,很多新开的商业可以称之为网红商业,很多人愿意到这里打卡。同时,奢侈品和快时尚火爆,单价比较高的医美增长速度很快,宠物经济增长迅猛。

  此外,如今的消费者特别关注科技感。虽然商业企业在数字化赋能,但是消费者更关注的是科技感,像裸眼3D场景的网红点都是年轻人特别喜欢打卡的,这些科技感可以带来更多的客流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消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消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