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部分城市二手房已进入冰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丁祖昱:部分城市二手房已进入冰点

提要:12月30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12月30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丁祖昱指出,今年下半年很多城市商品房成交被腰斩,北京、上海、深圳最高月的成交和最底月成交比较,跌幅超过50%,杭州、重庆、南京、厦门跌幅则超过70%。一些热点三四线城市楼市热度快速退潮,盐城下半年的月度成交和上半年相比跌幅达70%。

  部分城市二手房已经进入冰点,以杭州为例,今年一手房成交数据比上海还高,但二手房成交规模只占一手房的30%,是核心城市当中占比最低的。

  而上述现象中潜藏风险的可能被限价所掩盖,在杭州,限价导致新房热销,而二手房无人问津。数据显示,很多城市上下半年相比,成交跌幅达70%以上。如果二手房无人问津,新房成交也将是没有基础的空中楼阁,楼市回稳,二手房要先回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二手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二手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