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北京发布共有产权房新版导则;海南发布安居房新规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北京发布共有产权房新版导则;海南发布安居房新规

提要:今日房地产行业要闻快讯

  #政策#

北京共有产权房新版导则发布,中心城区面积不再“一刀切”

  12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市规自委联合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2021年版)》(简称2021版《导则》),导则提出,中心城区新建项目执行差别化面积标准,十八层(含)以下的住宅建筑,套型总建筑面积不大于95平方米;十八层以上的住宅建筑,套型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00平方米。其他区新建项目套型总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120平方米。严格限制套型总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比例。

 海南安居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售价不得高于商品房价60%

  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安居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其每平方米销售均价按照项目所在市、县、自治县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家庭房价收入比不超过10倍确定,或者不得高于所在市、县、自治县上一年度市场化商品住房销售均价的60%,具体价格由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结合当地市场化商品住房均价、居民家庭收入等因素确定。安居房购房人的产权份额按照70%确定,并在购房合同中约定。

  #市场#

11城规模震荡环比降2%,佛山、厦门环比增14%
        11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成交110.5万平方米,环比微降2%,同比降幅小幅增至32%。基于四季度起多城市政策有所放宽,市场成交规模逐步震荡上行,本周市场规模较上周持稳小幅回调但跌幅较小,叠加热点城市市场逐渐转暖,预计后市或保持稳中有升。

 天津第三批集中供地收官:11宗地块收金近77亿元

  12月23日,天津第三批集中供地收官,共有11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价约为76.74亿元。从成交结果来看,有8宗地块由国资企业竞得,万达、海奥等民营企业也各有所获。

 海口二手房价连涨18个月 11月新房价格年内首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月,70城仅有3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海口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居70城第二位。这已是海口二手房价格连续18个月上涨,而在今年7月和8月,其环比涨幅曾连续两月排名70城之首。

#房企#

蓝光发展拟1元转让重庆炀玖100%股权,随后收上交所问询函

  12月23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资产出售的公告显示,蓝光发展下属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及成都均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将其拟持有的重庆炀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悦宁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双方一致确认,本次交易采用承债式收购的方式进行。以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事务所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基础,各方达成一致重庆悦宁山收购公司所持重庆炀玖100%股权的对价为1元,并由股权收购完成后的公司继续承担协议约定的标的负债。不过,随后蓝光发展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交易作价仅为1元的原因及合理性,该交易安排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说明公司前期对标的资产的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华润置地与1家银行订立1亿美元贷款融资协议

  12月23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华润置地作为借款人就总数为1亿美元的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订立了一份贷款融资协议。该贷款融资自提款日起计为期一年。根据该融资协议,如果华润集团停止直接或间接持有最少35%华润置地已发行股本,或拥有委任权委任华润置地董事会成员,将构成控制权改变。于本公告日期,华润集团拥有华润置地约59.55%的已发行股本。若发生该融资协议项下的控制权改变,根据该融资协议,贷方可宣布取消提供贷款额度或宣布所有未偿还款项连同贷款额度项下所有应计利息及其他所有华润置地需于该融资协议项下支付的款项即时到期并须予偿还。

  #供应链#

  豪美新材2021年预计净利1.33亿-1.5亿增长15%-29%

  12月23日,豪美新材(002988)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00万元-1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3%-29.39%;基本每股收益0.5714元/股–0.6444元/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