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板材新标将于2022年6月实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两项板材新标将于2022年6月实施

提要:1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中医四诊操作规范第1部分:望诊》等18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1项国家标准修改单。

  1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中医四诊操作规范第1部分:望诊》等18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1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GB/T11718—2021《中密度纤维板》和GB/T20241—2021《单板层积材》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并于2022年6月1日起实施。

  据公开资料显示,GB/T 11718-2021《中密度纤维板》和GB/T 20241—2021《单板层积材》分别规定了中密度纤维板和单板层积材的术语、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其中,GB/T 11718—2021《中密度纤维板》与2009版相比,主要修改了部分术语、定义、缩略语,增加了建筑型中密度纤维板分类及技术要求,增加了5%和95%分位值的计算,删除了检验时限等。

  GB/T 20241—2021《单板层积材》与2006版标准相比,主要增加了按使用环境和按是否二次胶合分类,删除了按是否阻燃处理分类;增加了非结构用单板层积材内层单板质量要求,结构用单板层积材的单板质量要求等。

  据《观研天下》此前发布的分析报告披露,中密度纤维板一直是中国纤维板重要细分之一,其产品在纤维板总产量中的占比维持在80%以上;而单板层积材是重要的木结构用材,广泛用于木结构建筑工字梁与木搁栅、木门框、家具材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板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板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