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发文:石材要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 建材产值超过五千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湖北省政府发文:石材要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 建材产值超过五千亿

提要: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湖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湖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在主攻方向与发展重点方面,《规划》明确了巩固提升10个五千亿级优势产业,绿色建材赫然在列。力争到2025年,全省绿色建材产业营业收入达到5500亿元,年均增长11%左右。

  其中,在绿色建材产业重点细分领域主攻方向中,对石材和机制砂发展方向做出说明:

  1、石材。打造绿色矿山建设、石材开采、石材物流、石材粗加工、深加工、精加工、尾矿及加工废料综合利用,以及石材交易平台建设、石材装饰装修设计施工、石材养护及检验检测、石材加工机械设备研制及维修等关联产业的绿色石材产业链,大力培育和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全面提升“湖北石材”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国内石材产业的区域性领先品牌。

  2、机制砂石。严格采矿权规划总量和生产规模“双控”制度,促进砂石矿业权数量、规模与市场需求相适应。鼓励具备条件的矿山企业利用废石生产机制砂石,支持铁矿尾矿、饰面石材尾料等综合利用。规划建设大型机制砂石基地,完善砂石行业管理体系,建立涵盖质量、环保、安全、生产应用等内容的标准体系,实现机制砂石生产的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安全化发展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