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助力华南理工大学x中建科工联队夺得四项子竞赛冠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助力华南理工大学x中建科工联队夺得四项子竞赛冠军

提要:此次用于"X-HOUSE"室外的防水透汽膜,不透水性≥1500mm,可以防止雨水流入室内;用于室内的隔汽膜可以防止水汽冷凝。内外结合能够有效保证室内湿度,防止饰面板和木质家具产生霉变;有效阻止水分进入围护结构内部,保证房屋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的发挥;有效应对中东特殊的气候环境,延长围护建材的使用寿命。

  截至11月17日,华南理工大学x中建科工联队设计建造的"X-HOUSE"接连夺得“工程与建造”“可持续性”“室内设计”“能源效率”四项子竞赛冠军。

  作为中国唯一一支进入“2021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迪拜赛区(SDME)”决赛的中国赛队,华南理工大学x中建科工联队此次参赛作品"X-HOUSE",在设计建造中采用杜邦?Tyvek?特卫强?防水透汽膜与杜邦?Tyvek?特卫强?隔汽膜。

  杜邦?Tyvek?特卫强?防水透汽膜具有优异的气密性,其优异的防风性能可减少热对流;杜邦?Tyvek?特卫强?隔汽膜的水蒸气透过量≤2g/㎡.24,能够提供优异的水汽隔离功能,保护保温隔热层与建筑构造不受来自温暖室内环境中湿气的影响,有效提升热传导,使保温性能达到最优值。

  两项措施构建起房屋双层屏障,提高房屋气密性,减少室内热量/冷量的流失,从而降低空调能耗,共同提升了建筑的节能效率,为"X-HOUSE"实现房屋从建造到运行全过程可持续的目标贡献了应有力量。

  此次用于"X-HOUSE"室外的防水透汽膜,不透水性≥1500mm,可以防止雨水流入室内;用于室内的隔汽膜可以防止水汽冷凝。内外结合能够有效保证室内湿度,防止饰面板和木质家具产生霉变;有效阻止水分进入围护结构内部,保证房屋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的发挥;有效应对中东特殊的气候环境,延长围护建材的使用寿命。

  杜邦?Tyvek?特卫强?防水透汽膜与杜邦?Tyvek?特卫强?隔汽膜为"X-HOUSE"在“室内设计”“工程与建造”的竞赛评估中增益添力。

  征程未止,期待华南理工大学x中建科工联队再获佳绩。

  *文中部分图片源自“华南x科工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公众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