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的见证者与践行者,东方雨虹守护居住尊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做时代的见证者与践行者,东方雨虹守护居住尊严

提要:随着美好生活的需求激发家装后市场,东方雨虹快速提升系统服务能力,服务大部分房地产百强企业,并形成以建筑防水、民用建材、非织造布、建筑涂料、建筑修缮、节能保温、砂浆粉料、特种薄膜等业务板块合力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能力,厚积薄发,成为行业前行的驱动者。

  三十年前,一位名叫谢德庆的艺术家曾经做过一个行为艺术作品《户外》,他背着一个睡袋,在纽约曼哈顿风餐露宿了一整年,这一年他不进入任何建筑。在完成这个作品期间,他经历了纽约最寒冷的一个冬天,最终因为与人发生冲突,被带回到建筑。谢德庆的作品简单有力,他用悲凉的生活证明了建筑对于人类的幸福和尊严是必不可少的。

  建筑早已如同水、空气一般成为必需品,我们出行乘车需要铁路道桥等基础建筑,吃饭睡觉更需要有庇护之所。

  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专注建筑建材行业二十余年,从建筑防水、民用建材、节能保温、建筑涂料、粉料砂浆到建筑修缮等,将优秀产品及专业服务成功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匠心守护广厦千万间,守护百姓居住尊严。

  做时代发展的见证者

  成立于1995年的东方雨虹,从湖南长沙溯流而上,立足北京,以高品质产品快速在建筑防水领域树立壁垒,成为时代发展的见证者。

  1998-2005年,住房需求全部涌向市场,地产行业飞速发展。这一阶段,东方雨虹以高起点赢得先机,专注于国家重点工程,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国家棉粮库等,以经典工程迅速打响品牌知名度。

  2006年,中国的铁路建设快速发展,迎来“黄金年”,京沪高速铁路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工前的准备。此时,东方雨虹产能渠道快速扩张,在工程领域屡建奇功,在高铁黄金年代,东方雨虹技术研发团队组织了一支包括享受国务院津贴的科技专家、教授级高工、知名大学毕业的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硕士数十人的高速铁路专项防水系统研发团队进行重点攻关,开发出了国内专业的铁路道桥防水材料,开启了高铁防水新时代。

  2010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界博览会赢得世界瞩目,东方雨虹相继承接了中国馆、主题馆、世博轴、演艺中心、法国馆、泰国馆、瑞典王国馆、世博村、世博花园等项目的防水工程,以优质产品与世界共襄盛举。

  绿色建筑时代,针对装配式建筑,东方雨虹逐步研发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防水系统、装配式建筑改性硅酮密封防水系统、装配式建筑饰面改性硅酮密封防水系统、“虹安适”防水防潮系统、“虹彩衣”外墙密封防水保温系统等服务系统,并将绿色产品与服务推广应用于奥运村、中国尊、雄安设计中心及上海中心大夏等众多绿色建筑。

  近年来,东方雨虹相继在芜湖市三山区、广州花都区、保定市徐水区、海南洋浦经理开发区等多地投资建设绿色建筑新材料产业园,致力于绿色建材产品研发、生产,为绿色建筑插上腾飞的翅膀。

  随着美好生活的需求激发家装后市场,东方雨虹快速提升系统服务能力,服务大部分房地产百强企业,并形成以建筑防水、民用建材、非织造布、建筑涂料、建筑修缮、节能保温、砂浆粉料、特种薄膜等业务板块合力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能力,厚积薄发,成为行业前行的驱动者。

  用企业责任传递爱

  “东方雨虹把取得的一切商业成功和进步都归功于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国家,归功于客户慷慨无私的支持和深厚关爱。东方雨虹所取得的每一点微不足道的成绩,都源于父母老师精心的呵护和培养,源于朋友、兄弟姐妹的鼎力支持和配合。永怀感恩之心,永念关怀之人,是东方雨虹文化的基本特征,是东方雨虹在商业活动中永远信奉的圭臬。”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表示。

  东方雨虹所从事的行业为民生之基,是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一环,二十余年来,东方雨虹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为使命,把社会责任内化整合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以服务为引领,在担当中前行,并将企业自身的业务领域作为公益支持的重点项目形成常态,努力建成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一流企业。

  多年来,东方雨虹从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促进、社会关爱、公益扶贫等诸多方面回馈社会,定期组织爱心捐赠、垃圾分类等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和支持环保事业。连续多年开展“服务百姓,拒绝渗漏”“无偿献血周”“一饭一蔬,光盘助学”“青山行动,让环境更美好”等公益行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激发出东方雨虹骨子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连续数月,东方雨虹奋战在全国各防疫应急项目工地上,突击队员日夜鏖战,与时间赛跑,参与了二十余城的抗疫应急项目建设。同时,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开展“携手抗疫?守护天使”全国医院系统电梯井渗漏修缮联合行动,为江苏省人民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等近二十家医院提供援助,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守护医患安全。

  今年极端天气下,河南多地遭遇暴雨灾害,东方雨虹及旗下分子公司调拨物资支援郑州、周口、鹤壁、新乡等地的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东方雨虹用企业责任传递爱,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以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形象,塑造行业品牌,提升社会竞争力,努力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匠心传承坚守初心

  东方雨虹是“做工”的企业,依靠踏踏实实做工成就事业。尊重客观,以理性思维与科学精神延续来路,拓宽更多可能。尊重市场,以躬身姿态和远大理想与时俱进,谋求更大发展。

  “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做工的企业离不开匠人,传承离不开匠心。所以有人将“匠人”与“匠心”细分,以孜孜不倦献其一生形容“匠人”,他们可能被称为传人、大师,也可能是普通岗位上的医生、厨师、工人们;用择一事终一生的心意为“匠心”命名,强调专注与耐心的特性,精雕细琢与精益求精的深髓。

  东方雨虹的工匠们,将“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初心如至宝般守护,不断锤炼。他们在无言中迸发,在平凡处升华,用自己精湛的手艺,守护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路遥知马力,日久见“匠心”。东方雨虹自2011始开启标准化施工服务,实现管理、流程、工艺的标准化,从而实现“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东方雨虹针对不同业务类型不同工序建立服务手册,并为施工队伍订制现代化的工具和安全装备,形成工人的标准配置,有效的提高施工工效3-5倍。

  在施工项目中,施工人员统一装备:安全帽、工作服、防护用品、工具袋,每个人相互配合,从节点处理到大面铺装,每道施工工序、每个关键动作和作业环节都有明确要求。当你在施工处,看到东方雨虹飘扬的旗帜,整齐划一的施工队伍列队进场,有序摆放的防水卷材,有条不紊的施工作业,没错,这赏心悦目的画面正是东方雨虹标准化施工现场。

  东方雨虹始终以坚持精益求精、不饶点滴的信念勇往直前,无论是科研人员的不懈钻研,还是施工人员的一丝不苟,都是为了坚守初心,守护建筑安全。

  能够实现基于企业信念驱动下的长期价值,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终极要求。东方雨虹成立二十余年来,以专立业,匠心独具,赢得市场口碑,赋能品牌价值;东方雨虹以守护建筑安全,营造品位生活为己任,积极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世博会、世园会、港珠澳大桥、大兴国际机场等重点项目以及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从国家重点工程到地方建设,从众多机场落成到海内外高铁、大桥通航,与万科、华为等全国三百多家知名房地产商、企业集团的战略合作,并通过业之峰等近2000家大型家装公司和建材市场走进千家万户,东方雨虹以从一而终的品行,以一贯之的品质,营造生态环保、高耐用、高科技的居住环境,匠心守护广厦千万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