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数字社区落广东首个数字社区落地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首个数字社区落广东首个数字社区落地地

提要:近日,广东省首个数字社区正式落地茂名市。该数字社区旨在打造茂名区域基础信息全覆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是一个数字综合服务平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近日,广东省首个数字社区正式落地茂名市。该数字社区旨在打造茂名区域基础信息全覆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是一个数字综合服务平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营。届时,将与全省乃至全国的其他数字社区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是一个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集软硬件于一体的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主要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精准的大数据服务,成为政府的外脑智库、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公共体系的服务器、数字经济的领航者和国家信息安全的守卫者。平台在政府部门的监管下,通过各类基础数据的自采集、自校对、自清洗、自分类、自整理、自更新、自分析等,将数据自动传输到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各个端口,形成全国一体化的数据服务系统。

  目前茂名市常住人口达600多万。根据计划,茂名市将以一万人为基数在区域内建立600多个数字社区,覆盖全市。目前茂南区、电白区、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已经分别成立了运营服务管理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完成600多个数字社区落地,实现茂名区域全覆盖的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社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社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