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全覆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州: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全覆盖

提要:万州区大力推广数字民生服务,已于近期基本实现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全覆盖,基层社区治理精细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万州区大力推广数字民生服务,已于近期基本实现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全覆盖,基层社区治理精细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为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今年3月,万州区正式启动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应用工作,对全区610个村(社区)干部共1500余人开展操作培训,并采用“试点先行、逐步应用”的方式,结合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展开推广应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以前选民证等相关资料我们都是手动填写,即便全员行动也要2到3天才能完成。今年使用这个系统后,只需一人操作,2到3个小时就可以把所有资料打印完毕。”红溪沟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发现,有了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社区服务的便捷性、多样性愈发明显,社区管理的规范性、灵活性更加突出,数据的保密性、安全性显著提高,工作效率更是明显提升,可以节省出更多时间服务群众。

  经过几个月的推广应用,目前,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已基本在万州实现村(社区)全覆盖,有效解决了过去基层在民主选举、村(居)务公开、社区服务等方面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比对核查、手工填报等问题,极大释放了基层的劳动力,提高了基层社区治理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后续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指导万州各村(社区)全面开发应用平台所有功能模块,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用出特色、用出效果,让百姓享受到更多大数据带来的便利,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社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社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