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油料涂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1年海南省油料涂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提要: 2021年4月至9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生产领域油漆涂料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

  2021年4月至9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生产领域油漆涂料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产品20批次,其中16批次产品合格,合格率为 80.0%,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0%。

  一、本次监督抽查依据和检验项目

  1.检验依据:

  XZ12-2021《海南省油漆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GB/T9755-2014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

  JG/T 157-2009建筑外墙用腻子

  JG/T 298-2010建筑室内用腻子

  GB/T9756-2018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

  GB 18582-2020建筑用墙面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2.检验项目:

  1)建筑室内用腻子:VOC含量,镉(Cd)含量,铅(Pb)含量,汞(Hg)含量,铬(Cr)含量,施工性,打磨性,干燥时间,游离甲醛,苯、甲苯、乙苯和二甲苯含量总和共十项。

  2)建筑外墙用腻子: 干燥时间(表干),打磨性,吸水量,耐碱性(48h),容器中状态,施工性,耐水性(96h),腻子膜柔韧性,VOC含量,苯系物总和含量,甲醛含量,镉(Cd)含量,总铅(Pb)含量,汞(Hg)含量,铬(Cr)含量共十五项。

  3)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容器中状态,施工性,低温稳定性(3次循环),干燥时间(表干),涂膜外观,对比率(白色和浅色),耐碱性(24h),耐洗刷性,苯系物总和含量,甲醛含量,VOC含量共十一项。

  二、本次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

  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外墙腻子的“吸水量和腻子膜柔韧性”。

  三、不合格项目的危害

  内外墙腻子产品生产工艺简单、生产门槛较低,小作坊生产居多、生产质量不稳定, 不合格项目产生的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或者原料及配方问题导致,不合格项目带来的危害是直接会导致墙面渗水及不牢固、容易脱落。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结果将移交被抽检生产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油漆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油漆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