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筑森设计院乐巍:新城控股在数字化方面的尝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城控股筑森设计院乐巍:新城控股在数字化方面的尝试

提要:在会议期间,新浪地产采访了新城控股筑森设计院副总经理乐巍先生,了解了新城控股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为“吾悦广场”等标杆性商业地产项目增光添彩。

  10月21日,由金螳螂集团主办、金螳螂·趣加承办的第二届房地产数字化与产品力论坛在苏州柏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数字时代,品智引擎”为主题,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宜明、住建部科技与信息化发展中心处长刘美霞以及万科、融创、旭辉、金地、联发、金茂、华发、阳光城、远洋、新城、朗诗、金辉等房地产企业领导和业内专家共计100余位嘉宾齐聚金鸡湖畔。

  在会议期间,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新城控股筑森设计院副总经理乐巍先生,了解了新城控股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为“吾悦广场”等标杆性商业地产项目增光添彩。

  新浪地产:近两年,房地产行业受到了“三道红线”、“金融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呈现出一些波动。您觉得地产的数字化转型,能够从哪些方面改善住宅的建造过程?又将如何帮助房企提升产品力?

  乐巍:地产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大家都很清楚,筑森设计是新城控股旗下的一家设计公司,更专注与地产项目的设计和规划,对于地产的宏观转型,我们不敢下判断。但是传统建造的方式已经很难跟上如今地产企业、消费者对建筑提出的要求,因此转型发展的需求很迫切。地产数字化能够带来的改变目前还不是很清晰,但比较明确的是能够缩短建造周期、让住宅的建筑过程更标准化,从而为房企提升产品力。

  新浪地产:新城控股一直以住宅的品质闻名,精细化设计和数字化科技在其中提供了哪些助力?

  乐巍:新城控股有两大主要的产品业态,也就是大家都熟悉的吾悦广场和新城的住宅产品。在这两大主要产品中,新城控股都进行了数字化和装配式建造的创新尝试。从项目的起始阶段,就会通过精细化设计和数字化科技对项目进行优化和功能、外观方面的延展设计。通过不断地创新来尝试数字化科技能够为地产项目带来哪些价值。如今在新城控股这两大产品中,数字化技术已经实现了广泛地运用。

  新浪地产:以我们标杆的吾悦广场为例,精细化设计和数字科技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乐巍:作为商业地产项目,吾悦广场的业态和需求很复杂,包括商家的获得感、消费者的体验、基础设备的稳定性、项目的整体动线等等。以往用传统的设计和建造模式,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往往是断断续续的,难以连贯进行。现在,通过BIM等数字化技术,能够更加优化项目的外立面、机电、管道等关键节点的布局和施工过程。让建造的过程更高效、更环保,也让设计的意图,能够更好地在项目上实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城控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城控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