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转介增多 长沙楼市下行迹象明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楼盘转介增多 长沙楼市下行迹象明显

提要:公寓价格腰斩之下,长沙的住宅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销售每况愈下,楼市下行明显。

  公寓价格腰斩之下,长沙的住宅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销售每况愈下,楼市下行明显。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近期走访长沙部分楼盘发现,楼盘转介明显增多,转介费也是步步高升。不少楼盘依托于全渠道带客促销,带客佣金达0.8%。毛坯高层住宅每套转介费从1万-1.5万元不等,有的精装修高层住宅转介费达到了2.5万元/套。

  不仅是普通住宅,就连占据稀缺资源的别墅项目,也筹划起了转介大会。位于长沙城北青竹湖板块的麓隐青竹湖别墅项目推出广告,标出“别墅转介费1%(约3万-5万元/套)”。

  楼盘转介的明显增多,缘于目前当地住宅楼盘不好卖,楼市下行迹象明显。

  据长沙部分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反馈称,自9月份以来,不少楼盘的看房客户明显减少,房价尤其是带溢价精装修的住宅房价基本有了折扣或赠送等议价空间。

  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9月第4周:长沙市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1574套,成交面积20.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微跌0.3%、上涨5%,但一手住宅仅供应1128套,供应面积15.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43%、36%,开发商入市意愿锐减。

  与此前不少楼盘开盘即售罄所不同的是,上周湖南中原数据平台监测到的6个住宅楼盘开盘,去化率仅为65%。

  一边是长沙市内五区住宅的去化周期已在6个月以下,住宅市场需要增加合理供应;一边却是住宅楼盘的去化率逐步走低,正在动摇开发商、购房者的信心和预期。

  “目前市场较差,集团对我们的要求是,去化态度要坚决一些,不要犹豫,越往后越难。”国内某品牌房企长沙区域营销人士透露。

  与此同时,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公布了《长沙市本级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和供应计划》,住宅用地计划供应同比猛增。

  根据计划,今年长沙市六区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2918.8公顷,其中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面积为791.42公顷,占总规模的27.11%,同比2020年涨幅达到94.27%。

  市场更为瞩目的是,10月份,长沙第二批住宅集中供地将迎来挂牌竞价,结果会如何,业界正拭目以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