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远大洪雨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初赛成功举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1“远大洪雨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初赛成功举办

提要:9月23日-24日,2021“远大洪雨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初赛暨河北省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远大洪雨唐山生产基地举办。

  匠心聚,百业兴。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为全面提高建筑防水施工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9月23日-24日,2021“远大洪雨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初赛暨河北省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远大洪雨唐山生产基地举办。远大洪雨、东方雨虹、科顺防水、北新防水等12家防水企业的35名选手,就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防水卷材两大项目比拼施工技艺,角逐匠心荣誉。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刘喜文、执行会长杨际梅、常务副会长朱印军、常务副会长刘广民,芦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自安、人社局局长周玉亮、工会副主席胡进军,北京建设工程物资协会防水分会秘书长金惠荣,天津市建材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会长沈国兴、秘书长张秀香,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所长韩丽莉,北京建筑材料研究院主任李文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华北区总经理贾玉鹏,远大洪雨董事长孙智宁,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张歆炯、王浩,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程晓辉,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施工分会相关领导以及参赛选手出席大赛开幕式。

  影响力提升 技能大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影响力大幅提升,逐渐成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能水平展示的“风向标”,对弘扬行业工匠精神,厚植行业工匠文化,提升建筑防水质量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远大洪雨董事长孙智宁

  远大洪雨董事长孙智宁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行业内领先的防水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远大洪雨一直致力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持续打造重用高技能人才的发展平台。此次大赛的举办,必将激发防水行业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加速技能人才的培养。

芦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自安

  芦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自安发言道,建筑防水行业技能大赛权威性强,影响力广,必将极大地促进园区内企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进一步激发从业者提升职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刘喜文

  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刘喜文指出,对于防水行业而言,施工质量是导致建筑渗漏的主要原因。多年来,协会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提高施工队伍的技能水平,其中职业技能大赛在促进技能提高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推动了防水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杨际梅

  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杨际梅认为,未来防水市场仍有大量机遇,建议施工大赛要不断提高组织水平,增加举办频次,脚踏实地地推动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裁判员代表张歆炯进行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刘雪亮进行宣誓

“远大洪雨标准化施工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匠心角逐 防水精英展现标准化施工

  本次大赛共有12支队伍35位选手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其中实操考试分为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防水卷材两个项目。理论知识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理论考试

  昨天下午,理论知识考核已顺利结束。在今天的实操比拼中,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快速且精准地完成操作,充分展现了防水人精湛的施工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高分子防水卷材组实操考试

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组实操考试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大赛根据综合成绩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选手,并进行了表彰。

  此次赛事得到了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支持,获大赛成绩第一名的选手,报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经审核后,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按照相关规定晋升技师技能等级,已具备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一年以上者,可晋升高级技师技能等级。这也意味着建筑防水行业施工技术人才获得了更高的社会认可和实实在在的职业发展机会。

  同时,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代表华北赛区参加2021年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与来自其他赛区的选手同场竞技,争夺决赛席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远大洪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远大洪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