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查3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 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查3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 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提要: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及此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该局对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批次样品,经检验,有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及此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该局对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批次样品,经检验,有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 23441-2009《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对3批次建筑防水卷材的可溶物含量、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热老化(拉力保持率、延伸率保持率、低温柔性、尺寸变化率、质量损失)、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拉伸性能(拉力、最大拉力时延伸率)、剥离强度、持粘性、热老化(最大拉力时延伸率、卷材与铝板剥离强度、尺寸稳定性)、自粘沥青再剥离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本次抽检有1批次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热老化(低温柔性)项目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会造成建筑防水卷材在长时间使用或在较低温条件下使用后卷材易出现裂纹,柔韧性较差,严重时可发生脆裂,从而影响防水性能。不合格原因主要是部分生产企业为节省成本在防水卷材中添加了过多的硅酸钙及其它填料,或在生产时对沥青原材料型号选用不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防水卷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防水卷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