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计划到2025年完成建设66万套保障房 缓解住房困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州计划到2025年完成建设66万套保障房 缓解住房困难

提要: 9月1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官网公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

  9月1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官网公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意见》指出,到2025年,广州计划全面完成66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任务(含公租房3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60万套、共有产权住房3万套),逐步提高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标准,缓解住房困难。

  此外,《意见》提出加大用地保障力度,确保“十四五”期间年度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配建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总体上不低于总出让住宅建筑面积的10%。已完成红线储备的保障性住房历史储备用地列入保障性住房项目清单。原则上用于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可配置适量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在尊重农民集体意愿的基础上,探索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通过自建或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

  有关存量房源整租运营方面,《意见》 内容表明,将出台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提升城中村租赁住房品质指导性文件,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整租未纳入全面改造计划的城中村以及整治类城中村住房,按照保障性租赁住房标准进行品质化提升后统一运营。

  另悉,《意见》落实城市更新旧村全面改造科学配建保障性住房、配置中小户型住房。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规划建设一定比例的中小户型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编制旧村片区策划方案、项目实施方案时,、落实复建安置区中小户型住房配置和融资区保障性住房配建的比例要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房保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房保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