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把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重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把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重点

提要: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座谈了解了各地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进展情况,对各地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进行了部署。

  9月2日,据杭州住保房管消息,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座谈了解了各地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进展情况,对各地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进行了部署。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表示,近年来,杭州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逐步形成广覆盖、分层次、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保障家庭21.99万户,全市公租房保有量达7.3万套,公租房保障覆盖率达3.47%,共发放公租房货币补贴10万户。

  他指,杭州将按此次会议的部署,着力在推进杭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落地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快建立联合审批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在房源筹集上下功夫,确保“十四五”期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占新增住房供应套数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表示,下一步将抓紧成立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完成摸底调查,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市、区领导小组项目认定机制和项目建设多部门联审机制,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争取在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上率先突破,为住房保障工作提供杭州经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指出,一是要提高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要性的认识,认清住房保障工作的新使命主要是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新方式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新目标是确立起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制度;二是切实把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三是要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建立“两多一并”的制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房保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房保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