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区电梯智慧监管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开发区: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区电梯智慧监管工作

提要:步加强全区电梯安全工作,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连政办发〔2021〕37)号文件要求,采取“分类电话通知,现场监督检查,联合推进工作,安全知识宣传”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区电梯安装视频监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5家(占比38%),公共聚集场所6家(40%),住宅小区10家(占比25%)完成电梯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96333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电梯安全工作,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连政办发〔2021〕37)号文件要求,采取“分类电话通知,现场监督检查,联合推进工作,安全知识宣传”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区电梯安装视频监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5家(占比38%),公共聚集场所6家(40%),住宅小区10家(占比25%)完成电梯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96333系统。

  一是分类电话通知。梳理出全区有电梯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众聚集场所、住宅小区台账,通知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关于电梯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96333系统事宜。并于每周一致电询问安装进度,对于推进缓慢的单位将采取下一步措施。

  二是现场监督检查。对于致电后推进缓慢的单位,我方立刻采取现场监督检查,现场将市政府文件要求传达给该单位,要求其限期内将电梯视频监控安装完成。对老旧小区电梯安装视频监控有困难的,向局领导汇报,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相关小区电梯视频监控安装完成。

  三是联合推进工作。积极联合特检院与通信公司,共同推进电梯视频监控事宜。特检院日常检验电梯时,发现未完成安装完视频监控的单位,及时告知我局,我局将对相关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鼓励通信公司对电梯视频监控接入96333提供上门服务。

  四是安全知识宣传。利用日常检查的契机,在政府机关、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分发《连云港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相关问题。

  目前,老旧小区电梯视频监控的安装存在困难,近期准备联合街道、区住建局等部门积极研究相关措施。我局后续将继续按照四项措施,推进剩下单位的视频监控事宜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