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营收大增58.35%至12.19亿元,净利润增长54.97%!凯伦股份2021年半年报公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半年营收大增58.35%至12.19亿元,净利润增长54.97%!凯伦股份2021年半年报公布

提要:公司率先实现G类和GL类高分子防水材料,产品的尺寸稳定性、耐候性、抗风揭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基于进口生产线生产出高分子材料的优异性能,公司针对性开发了“全生命周期光伏屋顶系统”,用于光伏屋顶使用场景,为屋顶分布式光伏二十五年长寿命周期保驾护航。

  2021年8月26日,凯伦股份公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2.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21万元,同比增长41.22%。基本每股收益0.76元/股,比上年同期增加43.40%。

  报告期内,凯伦股份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工作重点展开:

  1、持续推进集采、渠道“双轮驱动”战略,优化收入结构

  集采方面,公司稳步推进与头部地产商如万科、新城、中海、融创、中南、金地等约50家企业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手段,继续增加优质百强地产的开拓力度,未来优质地产客户数量和业务质量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渠道方面,公司继续大力发展经销商模式,通过渠道下沉,深入拓展工业建筑、市政建筑、民用建筑广阔市场。截至目前,公司已与600多家经销商达成合作共赢关系,未来三年经销商数量将扩大到1500家,销售渠道更加均衡,客户也更加多元化。

  2、坚持高分子核心战略,打造高分子防水材料领先优势

  报告期内,高分子防水材料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在产品销量、客户覆盖率、品牌认知度方面都有较大提高。为巩固高分子防水材料竞争优势,高分子产业园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实现了从破土动工到设备调试、试生产的快速推进,目前,高分子产业园已经处于试生产阶段。高分子产业园采用进口意大利和德国全套生产线,力争打造技术领先、品类齐全的高分子防水材料生产基地,推动新型功能性建材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3、推动研发创新,提升竞争优势

  在“成为国际领先的功能性建材制造商”的愿景指引下,公司将产品技术持续创新作为公司不断发展的推动力,持续加大研发人才引进,增加研发投入用于新产品研发、产品配方优化及生产工艺改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现有产品性能质量、扩充品类,满足公司防水及新业务领域市场需求。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5,771.92万元,同比增长70.77%,占营业收入比例为4.73%。研发投资大幅增长,有效支持了公司产品迭代和配方优化,为公司打造高分子核心战略奠定基础。

  4、拓展高分子防水材料应用场景

  目前国内高分子防水材料主要应用于地下底板区域,未来随着公司进口生产线正式投产,将开拓单层屋面、光伏屋面以及种植屋面等多种应用场景。公司依托高分子建材产业园,全力打造进口的TPO和PVC防水卷材生产线,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率先实现G类和GL类高分子防水材料,产品的尺寸稳定性、耐候性、抗风揭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基于进口生产线生产出高分子材料的优异性能,公司针对性开发了“全生命周期光伏屋顶系统”,用于光伏屋顶使用场景,为屋顶分布式光伏二十五年长寿命周期保驾护航。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凯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凯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