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宗、1358.8亿!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信息发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43宗、1358.8亿!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信息发布

提要:算上首批集中供地,今年北京已经供应住宅用地73宗,总建筑规模约590万平,已接近去年全年。

  又是深夜!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终于来了!

  8月30日晚间,北京规自委一口气挂出43宗住宅地,总用地面积约245万平,建筑规模约495.94万㎡,除1宗平谷共有产权房招标外,总起始价约1358.8亿元!

  招标地块为9月23日竞标。其余42宗地,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10月12日,具体现场竞价时间仍然待确认。

  算上首批集中供地,今年北京已经供应住宅用地73宗,总建筑规模约590万平,已接近去年全年。

  今年北京计划供应商品房用地600公顷,下限为300公顷,也就是说,两次供地已经基本完成供应下限!那么第三次供地土地数量还能否这么充裕?房企是不是应该在这次加大拿地力度,以保证明年的面粉?

  关于大家最关心的土拍规则,整理如下:

  1.摇号出现!通州于家务等6宗地块在竞得地块上限后,将通过摇号方式确定竞得房企!

  为防止摇号环节出现“马甲”,其拿到的土地在完成出让合同约定的所有建设并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前,不能转移任何股权和权益。也就是说,这6宗地,谁拿到,就只能是谁开发建设及售卖,不允许A拿到地后B企业入股。

  2.现房销售试点!如大兴黄村地块,在达到价格上限后,将转为现场竞报“现房销售”面积,若地块全部转为现房销售,则竞高标准。

  3.整体溢价率不超10%:43宗地中除一宗招标的共有产权房外,全部设定地价上限。整体溢价率最高不超过10%,单宗地最高溢价率为15%。

  4.高标准成普遍要求,当天提交高标方案:37宗地最终均为竞高标准住宅方案,另外6宗摇号地块也设定有最低品质保障。

  并且此次土拍要求,若报价阶段达到地价上限,则竞价截止当日 15:00-17:00 提交高标准申请书及方案;若现场竞价环节触及地价/产权比/公租房/现房等标准,则需在20分钟内提交高标准申请书及方案!

  未来1个月里,开发商要确认好自己想要摘得的土地,并做好对应的高标准方案。方案提报后,5个工作日确认竞得房企,效率提升并缩短企业拿地保证金占用时间。

  5.14宗地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这次直接规定了每宗地需要配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面积(回购),累计14宗地共27.2万平(石景山首钢1宗公租房),面向新市民及青年人等群体配租,若以每套70平计算,可提供约3800余套住房。

  另外,开发商购地资金需为竞买人合规自有资金;禁止企业“马甲”竞买同一宗地。

  值得注意的是,拿地企业开发建设过程中若有违法违规行为或企业原因出现群诉群访和负面舆情的将取消其竞买资格。也就是说,从现在起,开发商务必要重视北京的建筑质量及客诉维权,否则将影响拿地。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供地也有不少非常优质的地块,如丰台万泉寺、海淀北四环京昌路地块/西北旺、石景山首钢、昌平六亭、通州张家湾(基本是房企关注的TOP 6了),本以为热门的孙河好像关注度并没有很高(据说利润不高,难算账)。

  乐居追地小分队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第二批供地的实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北京房产快讯视频号,近期我们将逐一为大家带来地块实探内容。

  话不多说,今儿咱先来拆解下这部分热门地块。

  石景山区

  在第一批次供地中,石景山仅供应了衙门口一宗地块,显然不止渴。在第二批次供应中,石景山将首钢东南区又添2宗宅地,均竞公租房、高标准。

  · 首钢东南区剩余部分地块1612-829/824、830、831、763

  首钢东南区,大家都很熟悉了。近两年这里新盘扎堆,如中海天钻、长安和玺、长安九里等。虽然新盘众多,但经过两年的去化,这些楼盘也仅剩尾盘在售。

  新房正是青黄不接之时,这批地块来得很及时,只是离地铁稍远。作为最懂石景山的中海,在上批次供地中还未出手,不知道这次会不会all in呢?

地块实拍

  海淀区

  海淀真是逢地必抢的节奏,原因还是因为供应实在不多。这次北四环京昌路地块肯定是开发商、购房者都关注的地块,热度一点也不比第一批的树村低。小K私下了解到,已经有10余房企对这块“巨无霸”感兴趣!

  · 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0803-631-1、631-2地块

  这个“巨无霸”被分为2宗地,总占地5.65万平,规划建面13.28万平。其距离15号线北沙滩站直线距离约800米,往东两公里就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鸟巢,位置非常不错。

  地块周边暂无在售新房,二手房均价在8.6万/㎡左右。配套方面,北四环已经高度成熟,有这样的待开发住宅用地实在难得。

地块实拍

  值得注意的是,海淀热门树村板块新盘圆明天颂将于10月开盘。主力户型面积分别为196㎡、235㎡、290㎡四居及五居,共4种户型,只有200多套。

  此外,本轮供地还新增了两宗西北旺新地,想想上一次西北旺“炸街”的过程,不知道在二批次新的竞拍规则之下,这两宗地块,最后会花落谁家?

  丰台区

  传闻第二批要上新的万泉寺地块,真的上架了。

地块实拍

  · 万泉寺住宅小区A0616-0660、0616-0661等地块

  规划建筑面积10.16万平,配建2.57万 ㎡保障性租赁住房,容积率2.5。

  地块位于丰台区菜户营镇,毗邻地铁14号线菜户营站,与丽泽商务区一河之隔,教育医疗资源优质。周边万达广场、首都医科大学、丽泽SOHO等配套齐全。

  5年之前,这片的中国玺和昆仑域都是一代“神”盘。现在万泉寺地块上市,售价10万/平米可好?

  · 周庄子旧村改造项目二期ZZZ-L06等地块

  另一宗周庄子地块,位置也是相当的不错,位于卢沟桥乡,三四环之间,紧邻地铁10号线泥洼站,交通便利。规划建筑面积22.96万平,其中居住部分仅占9.96万平,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预设份额20%。

  朝阳区

  朝阳区今年绝对是供地大户,第一批集中土拍一次性奉上10宗宅地。截至目前,首批次中的8块地都有了新消息。

  王四营L04是上次未供应的,挨着上次供应的那几宗地块。不过比起王四营,更值得注意的是孙河前苇沟这6宗地块,容积率周边豪宅如云,西侧就是总价只要1个亿起步的九章别墅。但据说账不好算。

  除了这6宗孙河,本次朝阳一共增加11宗地块,未来朝阳区内将供应上万套新房。想当“朝阳群众”的购房者可要好好比对这些个项目的产品了,看好再下手。

  昌平区

  产业园区再添新地,码农们又有新选择了。

  · 昌平镇东环路136号(原六亭饭店)CP00-0205-0021地块

  东环路这个地块位置比较好,在昌平县城核心位置,距离地铁昌平站不远。从昌平站出发,乘坐昌平线到西二旗仅需40分钟,也可以与8号线换成。西边是昌平公园,东边是中国石油大学。该宗地将建设为共有产权房,销售价格3.2万元/平。

  · 昌平区北七家镇平坊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PF-04、PF-05地块

  该项目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平坊村,地块规模很大,建筑规模33万平米,如果平均户型100平米,则可以供应3000多套房源。周边也比较成熟,南侧是北清路,一街之隔有三甲医院-王府中西结合医院。

  大兴&亦庄

  首次集中供地之后,限竞房重新成为买房人的心头好,不少项目的去化都加速了,以至于目前限竞房的存量不多了。这其中,西红门两大限竞“新贵”熙红印和熙悦宸著就是加速的代表。

  在本批次供地中,大兴再上新一宗西红门地块,就在这俩限竞房的南侧约1公里处。

  · 西红门1号地B组团DX04-0102-6011、6014地块

  地块位置在京开高速西红门桥东,距离西红门地铁站较远,超过2公里;但可能距离规划中的19号线二期西红门东站很近。

  此外大兴这次供应的第二宗地块属黄村板块,该宗地位于南五环旁,规划建面12.3万平,在地价达到37.84亿元上限后,将竞“现房销售面积”及高标准。

  ·旧宫1号地DX05-0200-0013地块、2号地DX05-0200-0018、0019、0020地块

  不过比起大兴的2宗地,旧宫这块地未来入市压力着实不小。这块地不远处就是刚刚开盘的合生me悦,5月份新拍出的熙悦雲上也后来居上,加上和锦城园,在售房源真的不少。

  该宗地位于南五环南侧,距离8号线德茂地铁站1.3公里,规划建筑面积23.9万平。建设用地面积9.47万平,容积率2.52。

  顺义区

  第一次集中供地,顺义缺席。第二次供地,顺义新增两宗宅地。不过,今年顺义压根不缺新房。马坡片区5大新盘相继亮相,加上新国展的和光瑞府、北小营的北国社等,不知道新地块的加入会不会让片区“更加热闹”。

  此外,门头沟S1线区域组团01地块,紧邻S1号线上岸地铁站;房山拱辰街道地块,距离地铁房山线良乡大学城西站仅约600米;房山西潞街道地块,直线距离地铁房山线苏庄站仅约500米。这些是二批次中临铁的三宗地块,关注轨道交通的购房人可以重点看看。

  根据挂牌文件,这些土地,将于10月12日后进行竞拍。目前未有销售指导价、竞政府产权比例、竞高标准等更多信息露出。

  截至目前,北京首批供地已经基本都公布了案名,并且有部分项目将于9月中下旬进入开盘阶段。

  一边是第二批地块的上架,一边是第一批地块产品的入市,今年这波金九银十可太行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集中供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中供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