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老旧电梯进行免费安全评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老旧电梯进行免费安全评估

提要: 8月25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将对投入使用期限在15年以上的电梯免费开展安全评估,以查实在用老旧电梯的安全状况,进一步促进其更新改造,保障公众安全乘梯、便利乘梯。

  8月25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将对投入使用期限在15年以上的电梯免费开展安全评估,以查实在用老旧电梯的安全状况,进一步促进其更新改造,保障公众安全乘梯、便利乘梯。

  电梯在安装使用后8年至10年进入维修高发期,梯龄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会出现电气部件老化、机械部件磨损等问题,导致故障频发。电梯安全评估是通过对电梯设备、部件、人的行为、管理状况进行风险分析和风险评定,预测电梯系统中存在的潜在危险源及其分布部位和数量,提出应采取的降低风险的对策和措施。

  通过对老旧电梯及其主要部件进行安全评估,可以及时掌握老旧电梯的安全状况,为相关管理部门的安全决策及老旧住宅改造等实事项目提供参考和依据。此外,通过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可以使居民和使用单位对老旧电梯安全状况有一个客观的认识,督促相关方加大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电梯整治经费的投入,及时对电梯进行更新、改造、修理,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减少电梯事故发生。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电梯安全这项民生工程,去年以来,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使用单位自主申报等方式,对67台在用的老旧电梯进行了安全评估,最终建议对2台进行了更新。今年,凡是超过15年的在用电梯(2006年12月31日前注册登记);电梯在定期检验合格周期内,具有相应资质的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维护保养;使用单位未被纳入“信用德州”黑名单的老旧电梯,均可申请免费安全评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