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产区最新数据:187家陶企、734条窑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产区最新数据:187家陶企、734条窑炉!

提要:187家陶瓷企业,现有窑炉数量超过734条,其中佛山285条,肇庆、江门、清远则分别有184条、114条、88条——8月3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2021年工业炉窑、锅炉综合整治重点工作的通知》,更新了清单。

  广东产区最新数据:187家陶企、734条窑炉!

  187家陶瓷企业,现有窑炉数量超过734条,其中佛山285条,肇庆、江门、清远则分别有184条、114条、88条——8月3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2021年工业炉窑、锅炉综合整治重点工作的通知》,更新了清单。

  除此外,东莞、珠海、云浮等其他地区合计有63条窑炉。

  佛山全省“第一” 56家陶企现有窑炉超285条

  根据上述通知的清单数据,广东187家陶企现有窑炉数量已经超过734条。其中,佛山56家陶企现有窑炉数量超285条,数量稳居全省首位,占总数的38.83%。佛山产区拥有5条以上窑炉的陶瓷企业数量多达22家。其中,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3家陶企现有窑炉数量均超过20条,分别拥有24条、21条、20条,排在佛山产区的前三位。而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和美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冠珠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新明珠建陶工业有限公司5家陶企也分别拥有18条、14条、10条、10条、9条窑炉。

  54家陶企现有184条窑炉

  目前,肇庆产区共拥有54家陶企,184条窑炉。其中,有9家陶企现有窑炉数量超过5条,广东萨米特陶瓷有限公司在肇庆拥有20条窑炉,位列第一,肇庆纯一陶瓷有限公司、肇庆市将军陶瓷有限公司分别拥有7条。

  28家陶企现有88条窑炉

  在清远,目前共有28家陶企合计窑炉数量为88条。其中,宏宇在清远现有15条窑炉,广东宏海陶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8条、广东宏威陶瓷实业有限公司7条;广东昊晟陶瓷有限公司现有8条窑炉;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清远市升华建陶有限公司分别拥有6条。

  江门:新锦成、百强、嘉俊…18家陶企现有114条窑炉

  在江门,根据该表格,目前共有18家陶企合计拥有窑炉数量114条。恩平市新锦成陶瓷有限公司、广东百强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恩平市祥达陶瓷有限公司则分别拥有16条、14条、13条和12条窑炉。

  恩平市华昌陶瓷有限公司、恩平市新安马陶瓷有限公司、恩平市会德丰有限公司(一箭陶瓷厂)等6家企业均现有窑炉数量均超过5条。

  东莞、珠海、云浮等地 合计拥有超63条窑炉

  除“4大主要产区外”,东莞、珠海、云浮、广州、河源、韶关、阳江等地也有窑炉布局。

  其中,珠海市白兔陶瓷有限公司、珠海市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合计拥有20条窑炉。云浮现有窑炉数量超29条,云浮产区陶瓷企业窑炉布局均相对较少,基本不超过3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