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北、山西、山东陶瓷企业停产停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河北、山西、山东陶瓷企业停产停运

提要:6月29日,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地陶企向《陶瓷信息》透露,接到有关部门通知,于6月29日零时至7月1日24时停止生产,停产时间共计3天。

  6月29日,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地陶企向《陶瓷信息》透露,接到有关部门通知,于6月29日零时至7月1日24时停止生产,停产时间共计3天。

  据《陶瓷信息》了解,此次停产范围主要是“2+26”城市,截止目前,河南、河北、山西、山东四省份大部分陶企已经停产。

  停工、停运3天!多陶瓷产区已全部停产

  上述四省份陶企介绍,此次停产来得非常突然。“6月28日上午,就接到通知要求停产,但陶瓷生产不能突然说停就停,因此实际停产时期是6月29日0时至7月1日24时”,但也有部分陶企6月28日下午就已停止生产。

  《陶瓷信息》在山东淄博产区了解获悉,目前淄博陶企全部处于停产暖窑状态,企业工人放假休息,除前台外,不少陶企的销售人员也在轮流值班。

  此外,根据通知要求,国六以下排放标准大货车也要停运,因此对于陶瓷企业来说,目前货物发不出去,生产原料也基本停止运输。受此影响,近两日淄博产区主要交通要道上的大货车明显减少。

  河南、河北、山西等省份“2+26城市”下辖的陶瓷产区与淄博的情况类似,绝大部分陶企已处于停产状态、国六以下排放标准大货车处于停运状态。未在“2+26城市”之列的陶瓷产区,受到的影响较小。

  《陶瓷信息》注意到,有陶企在6月25日前后已向客户发出通知:“6月28—7月1日四天不发货,客户不要派车,7月2日正式装车发货。”

  多个“2+26”城市明确发文 对工业企业进行临时性生产管控

  据多家陶企透露,此次停产主要是口头通知,正式文件并未贴出。《陶瓷信息》通过公开渠道获悉,“2+26城市”河南新乡市已经明确发文,对工业企业进行临时性生产管控。

  通知由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由于未来一周当地仍将出现持续性臭氧中度污染过程,同时早间会出现高湿静稳天气,部分时段将出现 PM2.5轻度污染,因此要求自2021年6月26日0时至7月1日24时,对新乡市全域进行生产管控。

  停产企业包括所有建材行业(水泥及水泥制品、耐火材料、砖瓦窑、石灰、矿粉、商砼、沥青搅拌站、石料加工、防水建筑材料等)、铸造、再生橡胶及橡胶制品、再生塑料及塑料制品、包装印刷、工业涂装、家具制造、人造板、保温材料(涉VOC工序)、人造革及皮革制品 (含上光涂饰工序)和印染(涉VOC工序)等行业。

  移动源管控方面,生产调控企业同步错峰运输,禁止除新能源和国六标准以外的重型货车进出厂区。

  在国家制定的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中,“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含河北雄安新区、辛集市、定州市,河南巩义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郑州航空港区)。

  此外,河北唐山地区也于近期发布管控措施,要求6月29日-7月1日期间,连续生产的炉窑立即制定停产方案,确保6月29日0时炉窑停产到位;非连续生产炉窑停产。6月30日0时一7月1日18时,除保民生需求外,禁止煤炭、焦炭、矿石、砂石料等大宗物料车辆运输(新能源车除外)。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线性工程等各类施工工地停工,并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管控要求,严密苫盖,加大洒水抑尘频次,确保不起扬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