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油!郑州暴雨救援 君旺人在行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加油!郑州暴雨救援 君旺人在行动

提要: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多地区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救援迫在眉睫。当日下午,雨势突然加大,短短三十分钟内多地积水已经漫至腰间,交通严重受阻,众多市民滞留在高架桥、公共场所等。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多地区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救援迫在眉睫。当日下午,雨势突然加大,短短三十分钟内多地积水已经漫至腰间,交通严重受阻,众多市民滞留在高架桥、公共场所等。


  君旺郑州分公司从市内各地协助参与救援

  20日当天,君旺郑州分公司的同事们分散在郑州各个区域办公办事,彼时谁也没想到,这一场大雨会带来如此严重的影响。下午雨势骤然增大,16时-17时郑州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mm,水流不断涌入隧道、地铁等低洼处,道路上的车辆都被完全淹没。

  君旺的同事们虽身处市内各地,但是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身边受困人员积极展开救援。郑州分公司总经理陈超当时正在中牟县附近,当路面开始积水时,他将车开到路边高处位置,随后下车查看周围积水情况。下午六时许,他从高架桥下的水中救起了一个12岁的小姑娘。随后他拿出了车上携带的钓鱼竿等工具,协助水中呼救人员上岸,前后从湍急的水流中连续救出了十几人,“那会险情来得太快,救援队无法第一时间抵达,我们虽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员,但当时也只想着自己能救一个是一个。”



  陈超当晚整宿没有合眼,安抚身边受困群众人员的情绪,并组织大家一同协力,有序参与救援工作。由于受困人群中很多是学生、游客,只有陈超几人比较熟悉周围的地形路线,第二天天亮以后,陈超带领一百多名附近的受困群众步行前往开封方向地势较高的区域,当遇到深水区,陈超多次往返接送行动不便的人员,等到把人群送到安全地方后,陈超再一次返回受灾严重地区继续协助救援。


  同处于此次暴雨险情中的君旺郑州分公司项目经理郭炫与其他8名同事一起,在20日晚上被困在了办公楼里,在断水断电断网的情况下熬过了漫长的一夜。第二天,随着雨势稍缓,眼看着楼下的水位有下降趋势,他主动担当,带领同事一起,组建志愿者小分队,跟随周边救援队,协助搬运物资传递救援信息,解决现场的临时问题等。“几天下来脚都泡肿了,但是不能停下来,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一位君旺的同事这样说到。

  郑州雨势减缓,抗洪救灾工作有序实施

  目前,郑州大部分地区已暂停降雨,市区主干道交通正在陆续恢复通行,各道路水位的逐渐减退也为抢险救援工作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后续,郑州分公司还将持续协助受灾群众,为遇到困难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灾难无情人有情,此次暴雨中也有太多令人感动的瞬间,君旺人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英勇精神,既体现了君旺人的社会担当,也体现了当代青年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灾难面前的逆行者致敬,向时代英雄致敬!愿华夏儿女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君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君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