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石胡精沛:无石不美好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里石胡精沛:无石不美好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提要:“天然石材是不可替代的。它的纹理、美学、健康性不可复制。它有温度,有情怀,是会呼吸的建材。”作为中国石材行业的标杆企业,万里石重新诠释了石材的定义,将“无石不美好”的理念贯彻至企业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一片片构筑世界的美好。近期,新浪地产采访了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看万里石如何华丽蜕变。

  “天然石材是不可替代的。它的纹理、美学、健康性不可复制。它有温度,有情怀,是会呼吸的建材。”作为中国石材行业的标杆企业,万里石重新诠释了石材的定义,将“无石不美好”的理念贯彻至企业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一片片构筑世界的美好。近期,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看万里石如何华丽蜕变。

  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

  推崇工程师文化 打造石材综合服务商

  万里石创立于1996年,2015年在A股上市,是国内首家石材类A股上市公司。

  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万里石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每一个环节,都按流程走,不允许妥协。”胡精沛表示,万里石一直推崇工程师文化,在工匠精神的基础上,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把细节和服务做到极致,从而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严以律己、坚守品质,万里石实现了从单一的石材供应商到全产业链全球化经营的石材综合服务商蜕变升级。“上市以后,万里石一直在思考怎么样让客户跟我们的合作更简单。最早是想办法做到一站式服务,现如今已发展成一站式的无缝隙对接。”

  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最负责的、最幸福的石材综合服务商,万里石深耕石材行业,目前已拥有多座矿山,国内外均设有生产基地,旗下20多家下属子分公司,销售网络覆盖日本、韩国、美国、欧盟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多座大中城市。

  多维发力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行业未来趋势毫无疑问,最重要的是高质量发展。”在董事长胡精沛看来,不单单是石材行业,整个中国建筑业和制造业都在提倡高质量发展,所以石材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一定是高质量发展。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在产品端上实现定制化、标准化更加融合,资源端更加全面的提高资源利用率,服务端竭尽全力提供无缝隙的解决方案。

  在产品端,万里石一直扎根于B端市场,与中海地产、华润置地、龙湖地产、保利地产、万科地产等国内知名地产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石材类首选供应商。

  成立二十余年以来,万里石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推动企业持续创新,在2020年把产品线延伸到C端,并与快消品行业巨头华彬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探索新零售。“过去万里石基本上以B端为主,万里石电商最近的新方向是往家居走,在新零售领域跟华彬的合作,其实也是万里石创造美好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在资源端,万里石积极响应“碳中和工作”,高效践行节能减排,致力于成为建材行业碳中和的引领者。据了解,万里石近日向厦门投资平台提交的“智能工厂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刚被审核通过,首个智能工厂即将落地厦门翔安工厂。“在所有建材行业里,天然石材的碳排放量不到普通建材的1/10。这是行业的天然优势。在天然优势的基础上,万里石对生产、物流等环节做出一系列的改革,加强新能源的使用,最终目标是实现生产、物流到使用,向绿色节能的方向发展。”

  在服务端,万里石是业内少数能够提供大中型海外项目“设计供料安装”一体化服务的企业。“国际化是把产品卖到世界各地,把产业链延伸到世界各地。而万里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正是利用资源系统整合能力,做好本地服务。”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谈及未来,胡精沛透露,万里石将不断挑战极限,解决客户痛点,更好地服务于开发商,更好的服务于千家万户。同时,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跟更多的同行合作,用资本的力量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里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里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