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常熟老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公积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起,常熟老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公积金!

提要:4月7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本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用的通知》(苏房金规〔2020〕1号),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4月7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本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用的通知》(苏房金规〔2020〕1号),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从今天起,

  常熟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用户

  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了!

  华丰园小区

  作为常熟首个加装电梯的老小区,

  2幢两个单元两部电梯于

  去年12月5日完成了交付。

  今天,华丰园小区的户主温先生

  成为本市首位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市民!

  上午9时,

  温先生带着身份证、户口簿、

  房屋所有权证及加装电梯建设分摊费用的

  支付凭证等相关证件,

  来到常熟公积金服务大厅的服务柜台,

  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仅用了几分钟,

  提取的公积金便足额到账。

  “老小区加装了电梯以后,我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现在公积金中心推出这项政策,更是为这项民生工程锦上添花,减轻了职工经济负担。”

  这项政策主要内容有哪些?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的额度有多少?

  一起来看~

  提取条件和对象

  凡按照本市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规定实施加装电梯的,出资加装电梯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对于支付加装电梯个人分摊费用。

  提取申请人的范围包括加装电梯房屋产权人、配偶及产权人同一本户口本的直系亲属。

  提取金额

  加装电梯提取金额为电梯使用注册登记当月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扣除规定的留存金额,合计提取总额不超过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用扣除政府补贴后的个人分摊费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须至少按最新缴存基数留存一个月的缴存额(不含新职工补贴)。

  提取次数和时限

  自电梯使用注册登记之日起两年内,缴存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提取材料

  职工提供身份证件、婚姻关系证明或户口簿、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加装电梯建设分摊费用的支付凭证(须扣除政府补贴金额)或相关费用证明材料和银行卡,即可前往加装电梯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申请提取。

  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这项政策,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常熟分中心使用科副科长吴燕

  以职工小王与小李夫妇举例:

  ▼

  2021年6月,职工小王与小李夫妇所居住的多层住宅完成加装电梯工作,小王个人支付建设分摊费用5万元。2021年12月,小王获取政府补贴2万元。2022年12月,小王夫妇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办理加装电梯提取。

  根据《通知》规定,2021年6月,小王公积金账户余额为3万元,月缴存额为 2千元;小李公积金账户余额为2万元,月缴存额为1千元。因小王夫妇账户余额扣除规定的留存额后为(3-0.2)+(2-0.1)=4.6万元,大于加装电梯实际支付金额5-2=3万元,故小王夫妇加装电梯提取总额度为3万元。

  问

  那会对后期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产生影响吗?

  吴燕表示:

  市民通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

  只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余额,

  不会影响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次数。

  目前,

  涉及虞山街道、琴川街道的

  8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

  已进入施工阶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