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将改造提升313个老旧小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今年将改造提升313个老旧小区

提要:“十四五”期间,成都将全面实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十四五”期间,成都将全面实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成都全市计划启动50个老旧片区有机更新,对313个老旧小区进行分类改造提升,共惠及居民35175户。

  近期,成都一典型的老社区实现了惊艳蜕变,获得了广泛关注。

  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抚琴街道的西南街社区,紧邻一环路,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是典型的成都老社区。时光流逝,伴随社区建筑和配套设施的严重老化,居民的生活品质也逐渐下降。去年下半年,社区以“烟火抚琴”为主题,开始进行连片打造和融合提升,让这里实现了惊艳的蜕变。

  “原来看到的房子又烂,社区里座位都没有,下起雨来还要淋雨,现在设施、条件各方面改善得很好,房子这样装饰起来,还多巴适的。”西南街社区居民王永凤说。

  按照“整体规划、连片打造、多元共治、集中呈现”的思路,社区共改造了30个老旧小区,修缮6条道路,整修3个游园,美化院落空间1.5万平方米,同步兼顾多项民生配套工程,实现了院内院外、地上地下全方位的微更新。

  “老小区人口很多,但是商业的配套不足,那么改造完了之后,我们有意识地去引进基本群众需要的一些社区商业,让这个地方有年轻人进来,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抚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堃介绍。

  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新潮的完美融合,让西南街片区提升项目被评为了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览打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社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社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