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2批次木制家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2批次木制家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提要:2021年4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休闲服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显示,2批次木制家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2021年4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休闲服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显示,2批次木制家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共抽取了10个市(县)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木制家具产品。重点对木工要求、表面漆膜耐液性、表面漆膜耐湿热、表面漆膜耐干热、表面漆膜抗冲击、表面漆膜附着力、表面漆膜耐磨性、表面硬质覆面耐干热、表面硬质覆面耐湿热、表面硬质覆面耐划痕、表面硬质覆面耐污染性能、表面硬质覆面耐磨性、表面硬质覆面抗冲击、力学性能(柜类)-结构和底架强度、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强度、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结构强度、力学性能(柜类)-稳定性、力学性能(桌类)-垂直静载荷、力学性能(桌类)-水平静载荷、力学性能(桌类)-桌面垂直冲击、力学性能(桌类)-桌腿跌落、力学性能(桌类)-稳定性、力学性能(椅凳类)-座面椅背静载荷、力学性能(椅凳类)-椅腿前向静载荷、力学性能(椅凳类)-椅腿侧向静载荷、力学性能(椅凳类)-座面冲击、力学性能(椅凳类)-跌落试验、力学性能(椅凳类)-稳定性、力学性能(单层床类)-床铺面集中静载荷、力学性能(单层床类)-床长边静载荷、力学性能(单层床类)-床铺面冲击载荷、结构安全性、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检验,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5.0%。不符合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漆膜表面理化性能-抗冲击、漆膜表面理化性能-附着力项目。其中,河南晗月臻品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床头柜,甲醛释放量项目实测值4.1mg/L,标准规定≤1.5mg/L。清丰世纪嘉美家俱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花架,漆膜表面理化性能-抗冲击项目实测值4级(低于3级),标准规定应不低于3级;漆膜表面理化性能-附着力项目实测值4级(低于3级),标准规定应不低于3级。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珠宝玉石及其镶嵌饰品等不符合发现率较高的产品,拟在全省范围要组织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家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家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