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瘦身钢筋”说NO!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用钢筋专项监督检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对“瘦身钢筋”说NO!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用钢筋专项监督检查

提要:央视“3·15”晚会曝光某企业利用回收旧钢筋非法生产“瘦身钢筋”问题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全省建筑用钢筋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为清查和有效遏制该市在售的建筑用钢筋质量问题,近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业务股室开展建筑用钢筋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央视“3·15”晚会曝光某企业利用回收旧钢筋非法生产“瘦身钢筋”问题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全省建筑用钢筋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为清查和有效遏制该市在售的建筑用钢筋质量问题,近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业务股室开展建筑用钢筋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通过“一查、二看、三核对”的方式进行检查。一查,通过查看销售单位的进货台账、出货过磅单和查看销售批次钢筋的检验报告和质量证明证书,查看产品铭牌上是否标注有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内容。二看,通过现场察看建筑用钢筋上的铭牌标识,是否存在“广东中泰钢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瘦身钢筋”,并根据清查整治工作指引,查看钢筋上是否存在字母和符号标志类似“广东中泰钢铁实业有限公司”在钢筋上所标注的字母和符号。三核对,执法人员利用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查询产品铭牌上标注的生产许可证编号,将查询结果与产品铭牌上的生产厂名、厂址进行核对。经现场执法人员检查和核对,暂未发现罗定市辖区内销售的建筑用钢筋有“广东中泰钢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瘦身钢筋”。对于检查发现部分销售单位存在进货、验收台账不够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销售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好相关台账,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引导销售单位注册使用“粤品通”小程序对相关销售产品进行申报。

  罗定市辖区内暂无建筑用钢筋生产企业,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执法车辆62车次,检查建筑用钢筋销售单位51家,暂未发现问题“瘦身钢筋”。下一步,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建筑用钢筋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瘦身钢筋”的执法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重大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