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8亿元!年产防水卷材3000万平方米!亚士创能华北综合智能制造基地开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总投资约8亿元!年产防水卷材3000万平方米!亚士创能华北综合智能制造基地开建

提要:亚士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涂料、保温装饰板、防火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的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连续10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位列保温材料和保温装饰成品板两个行业第一。

  4月10日,亚士创能华北综合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据悉,亚士华北制造基地总投资约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93.7亩,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0亿元,综合税收超1亿元,实现水性环保涂料保温装饰成品板、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等全体系产品在华北市场的全面覆盖。

领导嘉宾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同原,党工委副书记范书青,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王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伦、李富兵等园区领导,亚士创能董事长兼总裁李金钟、副总裁徐志新、北方战区大区总监胡永伟、基建装备部总监傅红清、规划发展部总监华海、华北供应链大区总监武钟海等公司领导,以及项目总包、设计、监理单位代表出席了仪式,开工仪式由亚士创能副总裁徐志新主持。

李金钟

  亚士创能董事长李金钟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亚士创能作为一家A股主板上市企业,肩负社会各界重托,每一分投资都经深思熟虑。在多次工厂建设中,亚士不断积累经验,逐渐形成了工厂设计标准化、建设模块化,摸索出了工厂设计、基建、设备平行推进的模式。

  据悉,在开工奠基的同时,亚士项目设备订购与设计也在同步进行,且多数设计、设备已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今年5月部分设备将进场安装。通过边建设边试机,争取在今年8月实现部分车间开机生产,11月全面投产,以最快速度建成一个行业现代化、智能化的综合性工厂。

亚士创能华北综合制造基地项目效果图

  根据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亚士创能华北综合性制造基地项目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仿石饰面柔性贴片(CPST)200万平方米、保温装饰板200万平方米、建筑保温材料20万立方米、功能性水性建筑涂料等30万吨、腻子砂浆15万吨、煅烧彩砂8万吨、防水卷材3000万平方米;华北区域总部项目投资4亿元,建设区域总部大楼、科技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综合性制造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不低于8000万元;区域总部项目营业收入25亿元,合计税收不低于1亿元(包括综合性制造基地的收入和税收)。

奠基仪式

  该基地将按照“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制造与服务相融合”的定位,依托阿里云数字化转型,实现自动化生产系统精准控制和生产制造等级、土地利用率的有效提升,打造一个自动、高效、智慧、环保的数字化工厂。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亚士全国产能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有质量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有效降低该区域物流成本和管理成本,快速、及时、高效地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亚士计划在2022年前完成“1+6+N”的全国产能布局,2023年前完成“1+8+N”的全国产能布局。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亚士全国产能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有质量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有效降低该区域物流成本和管理成本,快速、及时、高效地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营商环境优良,是省级智慧、绿色化工园区。在新时代背景下,亚士落户园区是维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拥抱时代、追随时代发展理念的再次践行。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亚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