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部署电梯行业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部署电梯行业工作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落实电梯安装维保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电梯安装、维保行为,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电梯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2021年电梯行业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全市40家电梯安装、维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落实电梯安装维保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电梯安装、维保行为,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电梯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2021年电梯行业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全市40家电梯安装、维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全市电梯行业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事故调查处置情况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据悉,2020年,拉萨市电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大部分安装维保单位能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规则的规定,制定应急预案,配合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演练,能够保质保量开展电梯维保工作。各维保单位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宣传,稳步推进责任保险,有效提高电梯安全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日常监察和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安装、维保单位存在安装环节管理缺失、无交接记录、维保不规范、未按要求填写维保记录等问题。要求与会单位高度重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维护保养、应急救援”五到位。会上,各维保单位则围绕近期电梯安装工作开展情况、维保人员管理、企业内部制度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企业就去年公司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保障电梯安全就是保障民生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电梯安装、维保工作;各维保单位要提高维保工作质量,切实减少电梯安全隐患;各维保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大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维保人员责任心,履行好维保义务;配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届满前40日提醒使用单位报检,履行提醒告知义务;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要严格履行职责,按照法律法规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针对存在严重隐患的电梯,一经查实务必严肃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