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迈亚洲总裁陈梅:Think Bigger引领跨界新风口 打破空间边界X石晶墙板激活自然之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乐迈亚洲总裁陈梅:Think Bigger引领跨界新风口 打破空间边界X石晶墙板激活自然之美

提要: 3月24日,一年一度亚太地区地板行业盛会,2021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FLOOR)是地材行业细分领域专业展会在上海展开,展会汇聚了全球各地的经销商、建筑承建商、设计师、贸易商以及跨产业链的全球买家,紧贴行业动态及发展趋势。作为地板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DOMOTEX asia的老朋友,比利时乐迈今年也如期而至,携新品Think Bigger系列惊艳亮相,带来视觉上的震撼体验。

  3月24日,一年一度亚太地区地板行业盛会,2021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FLOOR)是地材行业细分领域专业展会在上海展开,展会汇聚了全球各地的经销商、建筑承建商、设计师、贸易商以及跨产业链的全球买家,紧贴行业动态及发展趋势。作为地板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DOMOTEX asia的老朋友,比利时乐迈今年也如期而至,携新品Think Bigger系列惊艳亮相,带来视觉上的震撼体验。

  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乐迈亚洲总裁陈梅(下称“May总”),对新品系列的研发初衷、工艺制作及产品性能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更加清晰地印证了乐迈追求自然、绿色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敢想敢做的创造性的美学设计,站在行业跨界的新风口,不断带来耳目一新的产品和创意。

  乐迈亚洲总裁 陈梅(图)

大·无止境 颠覆之作

  Think Bigger系列作为本次展会的新品,除了拥有丰富的设计,还汇集了许多颠覆性的创新点,其突破技术壁垒,加大研发创新,扩展了当代材料美学应用的范畴。

  首先,从产品的名称看,Think Bigger顾名思义,赋予了空间的无限想象。作为乐迈第一个大面积应用于墙饰、真正意义上的跨界产品,Think Bigger系列在尺寸方面进行了颠覆性设计。以30厘米为基本单位,使用建筑中最常用的模数,统一宽度120厘米,厚度4毫米,推出了标准长度为2.4米、2.7米、3米的常规尺寸墙板。“基于我们的石晶工艺,无论是拼接或整版,可以根据项目需求定制超大规格的产品,定制长度可以增加到4米及5米,达到意想不到的创造性和可能性。并且,兼随大而稳定的技术突破,极大地减少了设计单元的中断次数,连纹效果也使空间更呈整体性,另一方面,提供的广泛倍数保证了空间高度所有要求的通用性。”May总补充道。

  其次,Think Bigger系列的设计灵感源于意大利,严控欧洲品质标准,将石晶技术及工艺融合在墙板研发中。其适用的空间场景更加广泛,满足多种室内空间需求,像地面、墙面、台面、楼梯,飘窗台、卫浴间、房车内饰、游艇内饰等场景切换自如,致力打造浑然天成的自然岩石风貌,带给家居设计不一样的体验。基于此特点,乐迈墙板一体化的概念在设计上打破边界,可从墙面延伸到地面,实现空间无限延展,让视觉感受浑然天成的连纹自然岩石之美。同时,由于墙板厚度只有4毫米,却保证了所有应用的重量和强度,有效减少因运输、安装、维护而带来的麻烦,可应用于住宅、酒店、餐厅、办公楼、健身房、医养等空间。

  除了无醛之外,防水、防滑、防腐蚀和霉变是很大的突破点。“对于普通墙板来讲,因材质含木质成分,或是基材中含pvc较多,会造成板材不稳定,在铺贴上墙板一段时间后,会曲翘变形,这种现象很常见。由于乐迈石晶基材稳定性好,因此可以应用到居家的任何一个环节。”May总特别提及,“随着当前中国老龄化现象加剧,在医养空间的应用中,更加关注材质本身,会更加注重这一特点,同时,板材表面做有耐磨层和uv层,大面积无缝隙铺贴,锁扣密缝安装,避免藏尘,可以更好地达到抗菌作用。”

复刻自然 引领色界与美学的更多可能

  乐迈一直致力注重整体空间美学方案,在Think Bigger系列中也注入更多自然的想象,推出复刻天然珍惜名贵的石材系列,让人眼前一亮。

  除却产品本身特有的优异性能品质,更大胆的推陈出新,精心挑选全球最优质的矿石资源及极具美学价值的珍稀石材,集大理石、花岗岩、玛瑙、洞石、岩石等,复刻自然界多样肌理,震撼的视觉享受赋予整体空间更多想象空间,既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又让其在现代科技中呈现新的活力。

  谈及最初研发Think Bigger系列的理念和愿景,May总解释到,目前,只要谈到最珍贵、高端的装饰材料,大家首先会想到天然大理石或天然木材。但是,尽管大部分的自然资源很美,却不能够再生。由此,乐迈基于本身丰富的石晶品类和坚守自然、绿色、环保、可持续性的产品开发理念,决定尝试用石晶的技术去还原天然石材的质感,在不破坏现有珍稀的资源的条件下,研发创新技术还原自然之美,让它们以另一种方式存在。最大可能的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色界的可能性和美学的可能性。“我们相信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很多,但只有源于自然的设计才能真正作到有灵魂、有温度。”

从用户出发 升级墙板系统解决方案

  当前,装配式建筑呈良好发展态势,Think Bigger系列板面轻薄,易于安装,更加适用于装配式建筑应用,同时也是首选的二手房翻新产品,可在原有地材基础上直接覆盖,增加可便利性。

  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地暖逐渐成为刚需,该系列产品也刚好补充了这个板块的缺需。May总表示,“我们所有的创新点都是围绕对消费者需求的考量,和用户价值所做的。包括乐迈提出的‘House Of Lamett’,都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美好、健康的家,而不仅仅是一个房子。”

  对于新品系列遇到的难点,May总提出,相对传统材料来说,材质的损耗以及成本把控是攻克的一个小难点;但真正的难点在于产品本身的质感把控,即对于产品自然质感、光泽度的还原,自然纹理的逼真度等制作过程。“消费者最终买的不是一个产品,是成品交付后整体空间的感觉,对于墙体的平整度要求较高。因此,我们提供了三种墙面铺贴的解决方案,更好的去满足消费者需求。”

乐迈X设计X艺术的跨界交融

  在设计方面,乐迈始终追求技术与美学的创新升级,关注新生代们需求的变化,融合多方面需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颜值高品质的符合大众期待的产品。

  “美也是需要去设计的,它有更多的可能性和创造性,2021年,乐迈将会更加注重与设计师进行跨界合作,未来也会推出新的产品或联名。”“在制作方面,乐迈不仅仅局限于花色,更重要的是工艺的应用,在与设计师们的合作中,结合空间、场景、设计的需求和应用来研发、创造新的产品库。”

  在践行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乐迈石晶地墙板材作为可回收的装饰材料,为保护自然及维护美好人居生活,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乐迈是真正意义上践行可持续性理念,基于产品本身优势和对于美学的研究,不仅仅是卖一个产品,而是整体的美学概念”,May总认为,“石晶品类必将成为跨界新风口,跨越瓷砖、大理石、地板、墙纸,致力能够为消费者打造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作出贡献。”

  据May总透露,目前,除了一些传统的项目外,Think Bigger系列也参与了一些酒店、医院等场景的装配式项目研究,由于在商业或住宅项目中,该系列是装配式配套材料板块中很好的补充,因此,也与房地产公司进行了部分墙板精装项目的合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乐迈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乐迈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