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超6亿平方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0年全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超6亿平方米

提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2020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开工装配式建筑达6.3亿平方米,较2019年增长50%,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20.5%。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2020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开工装配式建筑达6.3亿平方米,较2019年增长50%,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20.5%。

  该负责人说,随着政策驱动和市场内生动力的增强,装配式建筑相关产业发展迅速。截至2020年,全国共创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328个,省级产业基地908个。2020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推进地区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全国的比例为54.6%。

  工厂里造部件,工地上“搭积木”。据了解,装配式建筑是将建筑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构件预制工厂生产完成,通过相应的运输方式运到施工现场,采用可靠的安装方式和安装机械将构件组装而成的、具备使用功能的建筑物。

  目前,针对各地普遍反映的标准化程度不高制约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突出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正在组织编制《装配式住宅设计选型标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住宅主要构件尺寸指南》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