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增18家国家级绿色矿山“典型示范+以评促建”模式效果显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辽宁新增18家国家级绿色矿山“典型示范+以评促建”模式效果显著

提要:在国家自然资源部新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绿色矿山名录中,辽宁18家矿山名列其中。

  在国家自然资源部新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绿色矿山名录中,辽宁18家矿山名列其中。至此,辽宁省已有国家级绿色矿山54家、省级绿色矿山20家,共计74家,在2019年度36家的基础上实现倍增。

  为转变矿业发展方式、实现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力开展绿色矿山建设,辽宁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制定考评标准和第三方评估办法,加大投入推动实施,逐步构建起集约高效、环境优良、矿地和谐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

  在推进此项工作过程中,辽宁省自然资源厅通过“点式对接”方式进行跟踪调度与督导,并积极探索“典型示范+以评促建”模式。同时,打造技术服务平台,在全省组建33家具有稳定专家技术人员队伍的机构信息库,入库专家475人,涉及地质、采矿、环境、测绘等多个专业,高级工程师以上技术职称249人。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340家生产矿山企业编制了绿色矿山建设实施规划,并通过审核被纳入省级绿色矿山创建库,按照绿色矿山建设实施规划开展科学有序创建工作,大中小型有效矿山企业入库率均超过94%。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