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探明360亿立方石材储量 新科技助力唤醒“沉睡资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甘肃敦煌探明360亿立方石材储量 新科技助力唤醒“沉睡资源”

提要:记者1月3日从甘肃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敦煌石材已探明储量约360亿立方米,近年当地官方通过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活动,实施网上营销;全面促进石材产品进入家装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1月3日从甘肃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敦煌石材已探明储量约360亿立方米,近年当地官方通过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活动,实施网上营销;全面促进石材产品进入家装市场;借鉴网络电子、三维虚拟空间、网络传播等新科技、新应用手段,将其从睡梦中“唤醒”。

  敦煌石材具有储量大、种类多、色系稳定、质密性强、矿体完整易开采等特点,主要有“敦煌红”“漠玉黄”“莫高金”“火焰红”四大系列,目前产品远销海内外,系室内装饰、外墙干挂、人行道铺设等的最佳用材。

  “无论是上海外滩广场,还是广州街头,一块块来自敦煌的石材将当地打造得更具文化气息。”据敦煌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介绍,敦煌石材主要销往山东、福建、四川、山西、河北、浙江、重庆、江苏、安徽等地,分为建筑内外装饰用板材,园林、工程用石等建筑用石,石雕刻、石艺术品等产品。

  近年来,敦煌石材发展仍面临不少瓶颈。如:资源浪费严重,产品科技含量低,产品单一、附加值不高,骨干和外向型企业少,缺乏统一协调管理,运距长,运价高。

  敦煌市工业园区管委会表示,石材欲进入家装市场,要在产品上做到规格化、标准化,推行体验式营销,使消费者可直接选材,增加石材产品在装饰市场的力度。随着家装市场逐渐升温,将为石材企业提供较大的发展空间,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据了解,敦煌借鉴网络电子、三维虚拟空间、网络传播等手段,探索通过艺术展现各类型大理石在客厅、卧室、卫生间等的装修效果,让消费者可以“私人订制”般进行石材色彩和样式调整,并对产品使用逐步热络、熟悉,从而提高敦煌石材的品牌认知度。

  敦煌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称,当地将在借鉴福建水头、山东烟台石材销售经验的同时,规范石材交易市场,避免最大化的恶意竞争、无序竞争,以改变敦煌石材大资源、小产业、低层次的状况,提高敦煌石材知名度,打响敦煌石材品牌优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